Monday, February 14, 2011

七星公園、夢幻湖慢走

天氣真的很爛,雖然我剛享受10天南台灣的陽光,但也許心裡頭記掛太多事情,對於這樣陰鬱的天氣就是難以忍受,就是覺得得出門流流汗,心裡頭會覺得舒服些吧!

原本是計畫週六上山的,臨出門前就下起雨來了,就打散了我出門的念頭,竟然就窩回被窩,看看書,又睡了回籠覺,不過心裡頭卻又覺得這樣日子過得有些糜爛,趁著出差前,怎樣都得讓山走走路,讓自己流點汗。

約了在公車總站碰面,其實我也不確定要走那一條路線,想說輕鬆點就是公園裡隨便走,當作賞花;不然反正走道苗圃登山口,看要往七星山去?其實長久沒運動的我,也不想逼自己太多,跟大哥說我今天只能走到七星公園,七星山就留待下一次囉!不然他可能這一路上得一直等我,畢竟體力太差,一路爬坡的路,也許我得不斷休息才能到達山頂。不過即使就是到達七星公園,海拔爬升200公尺,我可也是覺得小累,就是荒唐日子過得太久,沒運動,才爬那一點坡就覺得腳軟,一整個遜掉。不過我可也是調整步伐,慢慢走,也就看到七星公園在不遠處了。

小歇一會,準備等會下到冷水坑,不過今天的運動量確實不太多,中途又轉個彎到夢幻湖,這樣迷濛的天氣,我想夢幻湖才會有個符合這名字的景象。剛抵達夢幻湖時還真是白茫茫地一片,確實夢幻,不過山上天氣變化很快,一陣風吹過,就看得到部分景象,又是另一個風景了。

下山往冷水坑遊客中心走去,好久不見溫泉流出的公共浴池處,今天走過竟然又看到溫泉了,外面泡腳池,又有溫泉可以讓建行後的遊客泡腳,舒緩一下疲憊的雙腳了!

難得這樣輕鬆走的行程,不過也不需要每次都讓自己走上3-4小時啊!反正我想要流點汗的目的達到了,就是覺得人比較清爽些!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