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7, 2009

二條通一號


周六在往湖口的火車上看到台南一個老屋新生的故事,也提到了台北二條通有棟老房子再造的例子,圖片看起來還蠻有味道的,所以在週日天氣看起來好些,我就想說騎著車去尋找一下咖啡館,順便喝杯咖啡,消磨一下午後時光。

記了住址,來到市民大道和中山北路口,轉進巷子就看到一棟可愛的日式建築,比我想像中小一點,不過看起來是很典雅。到的時候外面有許多人,我想我就先騎到美術館逛逛,難得騎車在中山北路上,那是我很喜歡散步的路段,卻是第一次騎腳踏車在這裡,不過假日的交通還是很糟,尤其慢車道上總是有人隨便停車,說真的我每次要繞過那停的車子,得關照一下後面來車,是得多加小心的。來到台北故事館,本來想說甘脆直接進去喝茶算了,不過因為那裡體驗過了,我還是決定再回到二條通,感受一下綠島小夜曲的魅力。

因為就一個人,也就不特別佔據桌位了,我就直接在吧台坐定,綠島小夜曲的MENU非常特別,像是一根大大的倒過來的試管,我是還蠻喜歡這樣旋轉的感覺啦!想說在咖啡店該試試單品,今天試的是曼特寧,我是喜歡曼特寧+巴西,不過在MENU看不到巴西,我想就不特別去為難他們了,本來還有考慮肯亞,後來還是喝自己熟悉的味道好了。

大家可以去他們的網站去看看這老屋再造的故事。說真的我們也都知道重整絕對比建造一個新的建物更耗時間、金錢、精力,但這些老房子就是我們生活歷史的一部份,若我們有能力去整修它,那是可以說出故事的建築,我們在生活裡學習曾經走過的歷史,去看看過往木造房子,那份簡單、單純的美麗。

一樓是咖啡廳,後面有個可以容納5~6人的小型會議室,當然也是開放給客人使用。也許是來客量有點多,有幾張桌子我自己感覺若是拿掉,整個空間該會展現更加寧靜、悠美吧!

順著樓梯走上去是老闆與一群建築師的辦公場所,不過他們開放讓大家可以上去看看二樓的結構,我很喜歡樓梯邊上那個書櫃,因為是建築事務所,大部份都是與建築還有設計相關的書籍。

二樓窗邊可以看到庭院大樹展現的綠意,我想在工作忙碌之餘,往窗外望去,看到這片綠,該可以讓心情舒坦吧!

一條美麗街道的巷弄裡,中山北路一段33巷1號,有一個〝二條通1號〞的故事在開展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