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06, 2009

伊豆的舞孃



伊豆的舞孃
作者:川端康成/著
譯者:葉渭渠
出版社:木馬文化
出版日期:2002年01月25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574697843
裝訂:平裝

日文書籍看得少,所謂的諾貝爾文學獎得主的作品看得更少。不過在網路上買書,我有時就是會隨便亂按買一些我平常少買的書籍啦!也許嘗試想去認識川端康成吧!畢竟可是亞洲第二位諾貝爾文學獎得主,是繼泰戈爾之後的亞洲大文學家,偶爾我就是會隨便亂買亂看。

一九二七年,《伊豆的舞孃》的發表,奠定了他在文學上的地位。他描寫一名高中在學少年,從東京隻身前往伊豆半島旅行,途中與賣藝人同遊數天,從相識到傾慕,他對純情的舞孃萌生一種可望不可即的戀情。

作者27歲的作品,燃燒著少年愛之燦爛作品,也是作者奠定文壇地位的開始,銘記了眾人不捨青春的永恆回憶,感覺上也是作者自己青春的記憶。

還沒看過川端康成其他作品,不過很明顯感受到一種古典美,也許是時代造成的文字落差。但那種細膩、優美的感覺是閱讀時的感受,好像不該隨便看完一整本書,而是該細細品味,才能體會那份影像 & 文字表現的詩意呢!也許若是懂得日本,直接閱讀原作,感受會更強烈。

也許那天再來找作者其他作品來看看,可能會比較熟悉這作家的筆調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