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5, 2009

山上人家渡假,寫在前頭


約好了4+1個閒人在周五請假,可以到慕名已久的『山上人家』住上一晚,渡個小假。翁家一家三口從台南搭高鐵到新竹跟我們會合,因為近中午時分,準備在竹北吃完午餐在上山,有人就說記得有家牛肉麵很有名,黑皮也很認真上去找到地點,我們兩從台北出發到竹北,還有點時間,還特別先去找到地點,確認等會接人後有座位,畢竟聽說中午用餐時間總是客滿。聽到老闆說近一點的時候該是比較空了,我們也就安心到高鐵站去接人了。

我們四人點了牛肉麵(陽春麵、烏龍麵各一)、豬腳麵、佛跳牆麵線,另外就是一些小菜,小菜來說是有很多的選擇,料理上的豐富性也是不錯,不過份量其實對我們有點多、口味有點偏鹹,對我而言,應該不會特別推薦。不過比較特別的是老闆在門口養了一頭神豬、還有一隻會說一些問候語的八哥,不過等了許久倒是沒聽到她跟我們打招呼。老闆該是很喜歡『豬』,整間店裡到處可以看到『豬』的各種產品,還有吊滿整個天花板的胡瓜,哪景觀真是很不錯。

害怕太晚上山會起雲霧,所以吃過午餐後就準備上山去,不過因為黑皮前一晚的收尋還發現一家在竹東的冰淇淋店,上山前還是得來去吃吃冰淇淋啊!總是算在途中,不是特別繞路啊!來到竹東在7-11問了路,還不難找,只是號碼跳太快,一下子就錯過了,又是迴轉。

Baxter標榜義大利式冰淇淋,一進到店裡,空氣中充滿著甜美的檸檬味,所以後來雖然我們嘗試過許多不同的味道,但還是難捨檸檬口味。老闆態度非常好,而你可以每種口味都試吃,芝麻的非常香甜、檸檬清香、巧克力非常濃郁、干邑葡萄有點酒香、芒果酸甜滋味、玄米就像是爆米香味道、其他有些冬天限定款、夏天限定款,食材都當季新鮮,真的很不錯的冰淇淋,當然也可以宅配啦!大家都還蠻喜歡的,翁小偉還被我們叫起來,不過有冰淇淋吃,他倒也沒有起床氣。回程到竹東大家可都還有想說是否再去吃個冰淇淋在上路呢!不過後來還是作罷!
Baxter Gelato
住址:新竹縣竹東鎮自強路66號
電話:03-5104520

2 comments:

olivia said...

義大利式冰淇淋,價錢高嗎?

這裡的價格很嚇人...

Ruth said...

To:olivia,
一球60 兩球80 不算貴啦
不過真的很不錯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