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04, 2008

最後一段的蓋章之旅

微笑319+ 在八月底結束,就來個有始有終,雖然走完全部鄉鎮是不可能了,但至少我曾經這樣認真參與過啊!

北部所有縣市鄉鎮早已走完,台中縣就剩太平鄉,所以上週行程就從台中走起,順便補一下台中市兩個行政區,版圖從台北一路下到台中了。因為時間還早,想著該先走完彰化〈剩線西鄉〉or去將南投的兩鄉鎮呢?想想難得時間這樣多,來去埔里,然後進霧社,完成仁愛鄉。

因為我是搭公車進去的,還有一段時間才會有下山公車,就來去隨便走走看看吧!不想走太遠,就只能看看“莫那魯道紀念碑”公園。霧社即為今日南投縣仁愛鄉的舊稱,乃因其終日雲霧繚繞,因而得名。莫拉魯道抗日紀念碑其主要是為了紀念在日據時代,對抗日本殘橫暴行的統治,因而起義抗日的莫拉魯道父子及其九百多位奮勇護家園的原住民英雄。本想說還有一點時間,可以進“老莫的家”來杯咖啡的,不過很奇怪,這幾次經過他似乎都沒營業,不太確定是否還有正常營業。晃到鄉公所的大樹下,繼續我當期的雜誌閱讀。

山上公車很少,所以上山公車開到廬山溫泉後回頭,當然是同一位司機。偶爾我若搭公車進入山地鄉就會碰到這種情況,一般司機不會記得你,可這為大哥就偏偏記得我,還特地問了我上山做什麼?真不好意思告訴大家我只為了來蓋個紀念章,他們一定會覺得我很無聊,但我就是覺得能夠就去完成啊!而且公車上有時可以看到許多不同的生命狀態,我還蠻享受這樣的公車之旅,而且不用自己開車真的比較不累。不然過動兒還是沒那樣好的體力的啦!

回到埔里,往草屯方向去,途中得去蓋完南投縣最後一個鄉鎮,國姓鄉。研究一下最順路的就是到山頂惠蓀咖啡,這次確定可以喝杯咖啡再上路。這裡生意不是很好,我不確定是新開的咖啡屋搶走生意?因為我走過的時看到隔壁生意還不錯,可是進到山頂惠蓀確沒什麼人氣。其實他位在岩石上搭建,望出去的景觀也是不錯,咖啡也不錯,態度我必須說是我走了兩百多個鄉鎮裡碰到最親切的,不愧是微笑商店,我該要上網給他5級分的微笑指數呢!休息一下、享受這樣自然風的涼爽,也該上路了。你知道嗎?那店員還陪我去等公車、幫我攔公車呢!我真是太感動了。

本想回到彰化順便將線西的章收了。那版圖擴展更多到彰化,不過途中又去草屯閒晃一下,來到彰化我也累了,就回台北吧!很隨性的過動兒走法!

319個鄉鎮最後走完278個,49個行政區完成38個,除了高雄市外全部完成。回頭看看覺得很不可思議的一段又一段的鄉鎮旅行,好多好多的故事發生著,真的是美麗的歷程。

還是會繼續這樣的鄉鎮探索,不過可以更慢地去感受當地氣息,許多當初匆匆走過的會再有機會去靜下心來品味;有些在這段日子新交的朋友,找機會再回去看看拜訪一番。未來的319行程該會有更多的驚奇。

13 comments:

Randy said...

拍手!

Anonymous said...

278 這數字我喜歡。

太厲害了。

白色飛魚 said...

還是可以繼續走完,期限到了沒印章可蓋的話就自己畫吧。 ^^

Ruth said...

To:Randy,

Thanks.

To:olivia,
那數字感覺還真不錯

to:飛魚大人
還是會繼續走
反正自己記得
自己畫我就沒把握了
可能請小藍幫我補

diedy Chen said...

您好,

我是微笑台灣319鄉的網站編輯 陳紹謙,
想要引用您的這篇文章
作為公民記者部落格的內容,
不知可否?

我們會標示作者及引用的來源,
並會設定文章的「引用」,
希望能獲得您的授權。
先謝謝囉!

紹謙

Yishu said...

這樣走下來一定有很多感受
感覺很棒^^

不知道高雄市有那些算在319內
有空下來玩喔

Ruth said...

to:陳先生
歡迎引用
謝謝

to:yishu
在319+中將所有的行政區也劃進來
所以高雄市的所謂:前鎮、小港、楠梓等等11區也在蓋章範圍
不過所謂的319就只有鄉鎮,像你娘家:鳳山,現在的家:仁武這樣的鄉鎮
上次匆匆走過仁武兩次沒能去找你們
下次了

泡泡 said...

ruth您真的是太厲害了

Ruth said...

to:泡泡
說真的走這一年多
看到這樣的成績
我自己也很驚訝呢
還蠻有成就感的

helenna said...

雖說是"為了蓋一個章"
這毅力真的很讓人敬佩!!

Ruth said...

to:helenna
對於我決定要做的事我還蠻堅持的
其實我才不管別人怎麼想
還蠻有趣的經驗呢

Tomorrow never die said...

給你拍拍手!!好有恆心毅力.^^
我們家今年的版本到現在還沒蓋完,實在有夠混的,名名跑了很多縣市,偏偏常忘了帶本子去蓋,還好,這次綠島有蓋到,不然又要跑一次.^+++^

Ruth said...

to:birgit
就是瘋狂去做一件事罷了
好像至少得這樣瘋一次證明自己生命的存在
就像你跟你老公05-06年不也是全省走透透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