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24, 2008

Mamma Mia,媽媽咪啊


最近太多書籍的內容都很沉重,周六下午要參加秘魯行的行前說明會,我好像也沒辦法隨便趴趴走,就來看個輕鬆愉快的電影吧!

我必須說故事真的很芭樂。敘述在希臘一小島上,一位經營旅館的單身母親唐娜和即將嫁人的20歲女兒蘇菲之間所發生的故事。即將成為新娘子的蘇菲期待著婚禮之餘,卻有個未了的心願,希望自己能由親生父親陪同走入紅毯的那一端,於是他開始尋找自己的親生父親,蘇菲在結婚前夕,意外的找到母親的日記,其中記載 著當年和母親交往的三個舊情人,其中一個很可能就是她的父親。蘇菲瞞著母親並擅自用母親的名義,發信給三名男子,邀請他們一起回到島上參加婚禮,三名男子 應諾前來。

三人都以為自己就是蘇菲父親,卻不知道對方也是這樣的心情,20年前的感情,在此出現混亂且詼諧的故事。

原本是一齣組合二十多首ABBA暢銷經典組合而成的全新音樂劇「媽媽咪呀」(Mamma Mia!),改為電影版,一首首ABBA經典歌曲貫穿其中,每一首歌曲對我而言都是那樣地熟悉,輕鬆愉快地旋律,真的好想隨之起舞。不要去分析故事的合理性,演員的歌唱實力,整體上而言,真的是個歡樂電影。

歌舞劇對演員的演唱能力真的是很大的挑戰,看完電影,我真的佩服梅莉史翠普。在我印象中她真的是個劇情片的好演員,各種類型的角色似乎都難不倒她。但說真的看到她在這電影裡翻滾、跳躍、犧牲色 相,賣力又唱又跳之後,你真的知道什麼是專業的演員啊!另外飾演她女兒的歌唱表現也還不錯,男主角上的表現就遜色許多,不過當合聲出來後,對我個人而言我享受的是那氣氛,倒也沒那樣在意個人的歌唱表現了。

故事內容後來細細想,還真的芭樂到不行。你可以在一個月內碰到都讓你動心的男人,然後有可能連孩子的父親是誰都不清楚。20年間大家都不聯絡,卻因為一張婚禮邀請函而出現。基本上若那女人在你生命中這樣重要深刻,20年來你都不會想要去聯絡、試着找到她嗎?況且裡頭有兩個男人根本沒有婚姻,若你這樣動心,至少會想去找回一些記憶吧!若沒有那樣深刻的情感牽繫,該也不會因為一張邀請函,千里迢迢赴約啊!皮爾斯布洛斯南最後那求婚僑段更是芭樂到不行,若如你自己所言那樣在乎到現在一定要跟她求婚的女人,那這20年來你在做什麼啊!

雖然真的有許多不合理的內容,不過就是娛樂嗎!不須要太認真的。音樂真的影響力很大,害我這兩天都還是哼著這些歌曲,該來找找ABBA的專輯回味一下。

另外對母女兩代的姐妹淘情誼,也是令人感動的點。8/30Grace也跟我討論這電影,說我們也要這樣呢!

8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哈哈!!
真的很芭辣~
娛樂一下,聽聽歌就很開心吧^^
我決定等百視達發片了,呵呵!!

Randy said...

我對ABBA一點抵抗力都沒有 又是必收片!

helenna said...

聽到57歲梅莉史翠普唱abba的經典曲
我就好想看唷

Ruth said...

To:sarana
因為我沒能安靜坐在電視機前,還是到電影院才可以靜心享受一部電影

回頭找ABBA的專輯真的更有味道呢

TO:RANDY
收吧!聽音樂就值回票價了

TO:helenna
我覺得這幾年梅莉史翠普一直讓我經驗
真的是將演戲當一回事的人
近60歲的她可還是很有魅力的
很愉快的一部片子

苦悶中年男 said...

這種片沒壓力沒秘密的,可以光明正大先把別人的心得看光光,也不用擔心自己進電影院以後失去欣賞的樂趣,雖然芭樂,也是一種樂趣。

有點年代的人應該都會被ABBA的音樂吸引啊。

Ruth said...

TO:苦悶
看這電影根本不在乎劇情演到哪裡
心情是被一首首歌曲牽動著
感覺一整個愉快

說真的我都不覺得這是篇心得
算是我的電影觀看紀錄罷了
故事大家該早就熟到不行了

有點年代的人應該都會被ABBA的音樂吸引啊
這句話本來是我早上回留言是想寫的
不過看看這群人年紀確實也接近啊
該叫阿橘小朋友來告訴我們一下他對ABBA的看法啊 哈哈

Anonymous said...

ABBA的歌都超經典的阿
雖然不太會唱,但是我媽媽會聽啊
所以我也有跟著聽

每次在公車上都會播Mamma Mia的trailer
所以感覺上很熟了

Ruth said...

Wendy替我們說明了即使是18歲的大女生也會被經典歌曲所感動

我覺得那每首歌都讓人感到心情愉快
管他是否芭樂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