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07, 2008

生日前夕的碎碎念

感覺過30歲後日子過得特別快,不知不覺中又到生日前夕了。這個日子以前是一大群朋友歡鬧的日子,現在呢?幾個知心好友共同消磨一天時光,想想過去一年有那些新的元素進入生活裡,新的一年希望加入些什麼,讓自己的心在忙碌之餘,有個日子提醒自己沉澱一下,而不是每天過著“忙” & “盲”的生活型態。

原本今年該只會過一次生日的,但今年閏年來擾局,所以連著兩天過生日。年初最早的計畫是那就放個兩天生日假好了,不過想到9月來臨時我還要出門18天,還是認命一點,休個星期五該就很幸福了,所以今年就只休8月8日的生日假囉!

回頭看看去年,自己做了那些不一樣的事呢?有計畫地重走台灣319鄉鎮。當然套句苦悶兄描述的,我是個過動兒,隨時隨地都在趴趴走,但有可能一直走著一些熱門地點,承諾自己去走319鄉鎮,雖然目標沒有完全達成,但這樣一個鄉鎮一個鄉鎮去走,還是會有新的體會 & 認識的,也讓我新的一年趴趴走行程可以更加多元、深入呢!還有在年初參加觀光局國外領隊職前訓練,正是拿到領對執照,雖然我也不知道我要這執照做什麼,但當初就覺得想去做就去做了啊!也許哪天我會想到一條路出來。然後就是因為苦悶兄的介紹讓我知道試讀這管道,一群試讀大隊互相通報試讀訊息,對我平常悠閒的7-8月,日子多了很多樂趣呢!

明年想做些什麼呢?首先想到的是該回到中央大學固定和林教授他們一起練自發功,我自己的體會是這對身體很好,讓自己更深入去認識自己的身體,也該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讓自己有本錢繼續趴趴走,世界可是很大呢!還有好多地方想去探險。另外我想到的是想去學圍棋,一方面多用腦,希望延緩老年癡呆症發生。當然啦,也多一項休閒娛樂。

至於我的生日願望呢!每年都很像,爸媽身體健康,希望她們對自己好一點,希望她們少擔心一點,女兒嫁不出去不是她們的責任。希望自己可以更有耐心面對世事,看到一些新的成長在新的一歲裡。

24 comments:

白色飛魚 said...

生日快樂!

話說生日和閏年有什麼關係?

苦悶中年男 said...

提前祝生日快樂囉,今年生日前過的真豐盛,生日後看來更是多采多姿,預祝一切心想事成啦。

阿橘 said...

OH!!!希望你的願望都可以實現啦!!!
生日快樂,順便加個情人節快樂,
反正都是要很快樂^^

無限台南 said...

生日快樂!!!

Anonymous said...

生日快樂!!!願你心想事成喔^^

Anonymous said...

為什麼一定要嫁出去?
人生還有很多重要的事^^
祝ruth生日快樂!

Anonymous said...

RUTH 生日快樂啦~
過得快樂過得充實比較重要!!

泡泡 said...

生日快樂....一直快樂唷

Anonymous said...

生日快樂!
所有願望都會成真的喔!

Anonymous said...

生日快樂 快樂的生日
屬於自己的日子 總是特別的開心

父母只是擔心以後我們老了無依靠,,
他們認為嫁了會比較有依靠而已,,
我媽也是這樣想 臨終前還要我有機會
還是嫁比較好,,我有答應她永不放棄機會

所以為了機會到來我們總是努力的開心過日子
對不對,,, 哈哈

美華祝福妳

Anonymous said...

您好,我是首席畜牧長:兔爸/兔爸爸部落格日記,特來走村

我也是中央大學的學生喔^^
那麼您是學長姐摟

Anonymous said...

中央大學阿?!
好像我也是ㄟ:P
煮委生日快樂!
你的生日願望好健康阿:D

Anonymous said...

給 Ruth

我想,妳往後的人生,應該依舊會在一段、一段不同的旅程中度過吧!

寫這篇回覆之前,我想了一下,到底是要用你,還是要用您!

其實很想,很像如總筒一般,不管是誰都使用您這個字,不過對我來說有時候用您的距離,會有一定的存在,看到那個字,就好像需要仰望!

即將到來的十九天旅程,相信會有很多不同的感受吧!我想不管有多不同,需要的都只是平安跟順利!

至於想要的學習,我想什麼都可以嘗試看看,如果真的能夠適應、能夠維持那就長久的去做,如果不能的話,就是多一次的經驗囉!

另外我要說的是,我是個很懶得看書的人,不過我很喜歡看朋友的讀書心得!

感覺起來,那就像是別人消化過的東西,會有些許的自我與文字本身的摻雜,成為另一種精神食糧!

那對不太能靜下來看書的我,是很不錯的,也可以說是一種福音吧!

生日是年年有今朝的,今年我的生日,其實算是小可和大家陪我過的,我自己做的部份,只是寫了一篇文章給自己,檢視了自己的一年,而下一年會如何呢?其實我也是很期待的!

現在的你應該是在幫父親慶祝父親節吧!如果只休這一天,那就是最慢明天就為看到留言了,不過下次我再來留言也不知道是多久以後的事了,我只是一個講的沒道理外加又臭又長的讀者罷了!

不過,雖然我不說話,不留言,至少時間夠的話,會盡量一字字看過就是了!

最後,由衷的祝福妳生日快樂,往後的人生依舊能夠創造更多不同的經歷與不同的回憶!

謝謝妳!記得妳的微笑!讓生命更美妙!

by ^~.~^ zanpiaui 蔡正基 2008 0808 0859PM 台灣 彰化

天使之翼 said...

原來妳有練自發功喔
看妳文章所言
似乎效果不錯

生日快樂`~~~~~~

Yishu said...

能認識你感覺很棒
希望你心想事成
生日快樂!^^

苦悶中年男 said...

昨天提前祝生日快樂,生日當天當然也要說生日快樂!

妳是我認識團隊中最認真看書,看電影,趴趴跑的過動兒,看著一篇篇的文字就像隨著妳讀過看過走過一般,感覺真好,謝謝妳的分享,長了一歲,也期待妳更多的分享。

Anonymous said...

^口^ Ruth

祝妳生日快樂~快樂滿滿、幸福滿滿。

Anonymous said...

加入團隊後我偶爾都會來這走走看看
一直覺得很佩服Ruth總是很勇於作自己
也一直嚐試著旅程的歷鍊
得到一些生活及生命的成長
繼續加油喔~
小可也在此祝福Ruth生日快樂~每天都開開心心~充實愉快~

Ruth said...

To:飛魚大人
謝謝您的生日祝福

本來今年國曆跟農曆生日該是同一天
卻變成國曆慢一天
我以為是閏年的關係啊

to:苦悶兄
謝謝您在我國曆農曆生日各一次的祝福
其實這幾年會覺得生命蠻有趣的
每年總有許多新鮮事發生呢

to:小橘

謝謝
大家都要快樂
也先祝福您明年考試順利
很高興認識你

Ruth said...

to:大哥

謝謝您的生日祝福
因為您讓我認識這麼多人
也開了更廣的視野呢

to:sarana
謝謝你
很高興有機會認識你
那天聚會很開心
很棒的感覺呢

to:小藍
生活過得好絕對比嫁出去重要
我想我爸媽也有這樣的認知了
以後該不用再特別提醒了
認識像你這樣蕙質蘭心的女孩真的很棒
你也要這樣很幸福喔

Ruth said...

to:anne
謝謝
你也要快樂喔

to:泡泡
謝謝
你可要好好保重身體
腳的狀況可要照顧好呢

to:容容
謝謝你的生日祝福
也祝福你身體健康
當然更希望聽到你的好消息
你真的很棒,上帝會聽到你的心聲的

to:兔爸

對不起!回家過節去還沒去問候就讓你先來祝賀了。歡迎加入團隊

不過我不是中央的。只是去中央找林教授學自發功而已

Ruth said...

to:親愛的美華
我想我們都懂爸媽的心情
我喜歡你說的:為了機會到來我們總是努力的開心過日子。我想我們都會更好的
謝謝你的生日祝福
記得冬天要一起去關仔嶺泡湯喔

to:楊博士
我不是中央畢業的
不過我們可以這樣相識也真的很棒啊
謝謝你給的祝福
很可愛的小恩寶陪我們過很棒的兩天

to:yishu
碰面後感覺更好
我也很高興認識你
真的很棒
謝謝你給的祝福

to:苦悶兄
再次謝謝你
是大家不嫌棄看我寫日記
那都是我生活裡的碎碎唸罷了
剛看完電影,有空再分享了

to:天使之翼
很高興那天看到你,雖然沒什麼大交談。也謝謝你的祝福。
自發功對我個人我是覺得不錯
但這都是一條長遠的路要走
有空可以體驗看看呢

to:美惠
謝謝

to:小可
我喜歡你的歌聲
謝謝你的祝福

to:正基
謝謝你給的祝福
我有空再去跟你聊聊
有些話想跟你聊
也很高興認識你

tooren123 said...

回到台北這才驚覺錯過了你的生日!
真拍雪~~
趕快來祝妳生日快樂!

趁著生日的時候,
像你這樣沈澱心緒,
反省生活,
的確是很有價值的。

不管如何,
我也在學習 reset 的精神,
希望自己的生活再也不會後悔。

Ruth said...

to:土人
沒有遲到這回事,八月整個月都算過生日
現在我都用這一天想想這一年的生活
也期待來年的一切

我相信你跟Liz同心協力
未來很值得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