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22, 2008

溪頭漫走

雖然我今天還是要跟《項塔蘭》奮鬥,不過已過半了,感覺今天晚上前就可以看完了,還是把該補的日記寫完,繼續我的溪頭之旅。

那天夜間導覽回到房間我們三人基本上已準備好睡覺心情了,不過隔壁的小朋友就有點想來跟阿姨聊聊天,我們有點糟糕竟然表現拒絕之意,她用送泡麵的理由來回幾次後就放棄了,還是回爸媽那裏了。

大家都沒有約隔天幾點吃飯、活動,反正就是決定讓大家睡到自然醒。原本我們房間該是最會睡的,不過前一天太早睡了,而且我肚子餓了,就起床準備去吃早餐了,沒想到是我們3人最早呢!

早餐時間我們竟然混到9:30,然後回房間繼續摸一下,然後我去check out,大家決定今天就是隨便走走了,先來去溪頭代表的景觀之一─大學池晃晃了。

大學池位於南投縣溪頭森林遊樂區內,因屬於台灣大學實驗林場所裡的一潭清池,故以大學命之,屬於人工挖掘的景觀池。在以前是用來浸泡木材以去木中雜質及害蟲、避免木頭乾裂的功用,現為一單純景觀池。現在在入口處不遠設計一個小型的”大學池”,她們叫他“小學池”。

溪頭的步道走來非常舒服,沿途老樹林立,一片綠意,氣溫非常涼爽。尤其這兩天的台北天氣非常悶熱,就特別懷念那兩天在溪頭22℃的天氣呢!

池上有一拱型竹橋,皆為竹子所搭建,也算是大學池的代表畫面,當然得上去走走呢!寫著限制10人,不過當天很多遊客,我想橋上永遠超過10人,還好我們走的時候有很多是小朋友,該比較沒有超重的問題存在。

在大學池時小朋友就開始吃起點心,所以就決定來去活動中心那裡洗手,也許還可以繼續去走巨石區,鳳凰山步道這時已經放棄了,這群老弱婦孺該沒精力走到鳳凰山了。沒想到我們根本就是停在活動中心而已,參觀那很像客棧的餐廳建築,順便讓小朋友去探險森林走走,然後就準備回去了。其實對於溪頭,我更喜歡那片銀杏林,11、12月之際,銀杏變色的景觀,真是美透了。孟宗竹林也讓人欣喜,在炎炎夏日真的是很好的避暑勝地呢。

回程本來說要在鹿谷吃飯,不過一直找不到我們要找的”田媽媽”,就一路開到竹山鎮上了,時間太晚了竟然只剩個小攤可以簡單用個午餐,不過,大家還是心情愉快。繼續上路就是送我們3人去嘉義高鐵站,回程高鐵的位置還蠻滿的,我們還等了下一班才有座位呢!

一路上天氣很詭異,第一天下高鐵站,上快速道路就已經開始下雨了,不過我號稱”太陽女”,碰到下大雨的機會不是那樣大,所以在溪頭的時間偶而有點毛毛雨,但帽子就可以抵擋了!真的一路算是幸運,沒讓天氣壞了遊興。

7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能全家一起同遊!縱使慢慢的走!
邊聊天邊旅遊,在吃個散步後的點心
就這是幸福了!

Yishu said...

ruth的閱讀速度真快
好厲害

溪頭我也很喜歡
好久沒有去了
有機會希望能跟”太陽女”出遊
想必會有個晴朗好天氣呢!

Ruth said...

to:兔爸
是啊 無論家人朋友在一起才是最重要的
風景只是陪襯罷了

to:yishu
我覺得我有點瘋了竟然這樣趕進度(自己定的進度) 不過算是偶爾的挑戰自己吧

夏天通常會選個可以避暑氣的地方
好啊!我們一群人出門該會很有趣的

天使之翼 said...

ruth號稱太陽女,我卻是掛著雨神呀!那天有機會大伙一起出門時,不知是誰的功力比較強呢!
溪頭二十多年沒去了,看著文章還真是令人懷念

Ruth said...

to:天使之翼
是啊!那天大家一起出去玩看看是太陽女厲害還是雨神發威呢

溪頭真的不錯 尤其夏天炎熱天氣下進去避暑氣。有空出去走走吧

Anonymous said...

好奇怪ㄛ 大家都找不到田媽媽,,上次上山時看到田媽媽就想說回程時在這用個餐好了,,誰想到一路上下來就怎樣看也看不到了,,原來妳們也一樣,,真神耶

Ruth said...

TO:美華
還好你也是這樣 不然我們那車都覺得我們是撞到鬼了。我、皮、美老公就上山都看到了
然後一路下山時我們還特別控制速度呢
結果就一路找到竹山了
真是太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