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27, 2008

319屏東蓋章之旅

八月份生日回家之際,這是我在319+ 結束前最後一次跟南部鄉鎮的約會了,前一天拜訪嘉義、雲林部分鄉鎮,這次就往南將高雄、屏東非山地部落的鄉鎮一次收了吧!雖說這樣的行為還真有點無聊,不過人生偶爾該瘋狂一下,這是我的邏輯啦!

台南出發,首先來到鳳山,很快就找到鳳山的蓋章點,原本還想去隔壁的順便將”鳥松鄉”收了,卻繞了幾圈還是找不到任何蓋章地點,先放棄,往屏東移動。

走快速道路來到潮州,走著走著看到路標寫著萬巒,就先進到萬巒鄉,印象中我好像根本沒進來過萬巒鄉呢!順利蓋完章, 找到海鴻飯店,這就是萬巒豬腳最有名的店,我吃過萬巒豬腳,不過那時好像是屏東友人帶去給我們享用的,自己倒沒親自來過。不過那時時間還太早,還是放棄吧!然後腦袋又想起自己想要去探訪的萬金天主堂,台灣最古老的天主堂,不過想想GRACE一直說要跟我一起去,還是等我們三個都有空的時候再特地來拜訪。
離開萬巒,繼續往南,又看到”崁頂”路標,就離開主幹道去找崁頂的紀念章,這個鄉鎮更陌生,完全不清楚這裡有任何特產,不過到了鎮上,原來他有個很有名的農產品,麻油。沒帶地圖,在尋找蓋章地點時有點問題,來的時候又錯過一家微笑商店,但又不願意放棄,將車子停在鄉公所前思考著到底要如何?看到有人在鄉公所出入,雖然是週六,後來我想我還是進去碰碰運氣好了,就這樣我在鄉公所蓋到了”崁頂”的微笑章了。

隔壁就是南州鄉了,原本該去南州糖廠走走,畢竟我們好像又給自己走過所有糖廠的目標,不過不確定自己的路程,還是去找到蓋章點,匆匆走過南州鄉了。

繼續往南到我設定的最南鄉鎮,枋寮,然後北返走海線的鄉鎮了。因為暑假還是一堆到墾丁度假的人潮、車潮,跟大伙擠在屏鵝公路上,還真的覺得自己的行為很無聊!來替自己找些樂趣,就進去枋寮市區逛逛吧!

枋寮車站,西部縱貫線的終點,再往前走,就與南迴鐵路接軌了。

蓮霧,是枋寮最美麗的名片。果農林新河,三十年前開發出蓮霧極品「黑珍珠」,更讓枋寮一舉成名。

1991年南迴鐵路通車後,當初為興建南迴鐵路所搭建的50多戶台鐵員工宿舍因此閒置,後來地方人士提議下成為藝術家的工作室,有木雕、皮雕、馬賽克拼貼等作品,不過我那天去參觀看起來還是有點零零落落的,希望這是個好的起點,給這些藝術工作者一個好的空間去展示自己的作品。

車站右側,3號倉庫整建的展示空間。那天剛好有個繪畫作品展覽,另一角落還有藍染的教學體驗活動,倉庫旁還有個路天表演場地。與其讓這些建物自然荒廢掉,這樣也算找到再利用的生機,對社區也加入一個新的生活元素呢!

吃飯去,等會就可以北返了。

6 comments:

Randy said...

這次沒看到蓋戳記可惜^^

Ruth said...

Dear Randy,
因為一般的鄉鎮微笑張沒那樣特別
所以就不特別po上來
不然我現在可是有274個鄉鎮章了
大家會看花眼呢

娜娜紀念章每月一個
而且比較精緻我自己都很愛
所以po上也算一個記錄

天使之翼 said...

我的二本319護照
都沒蓋到章
因為每次去玩都忘記帶

Ruth said...

to:天使之翼
我是很認真去蓋這次的鄉鎮章
也不是要證明什麼
該就是好玩吧
目前最新進度275個
離結束前剩最後一週就看看這週末有沒有出去亂亂跑了

迷彩奇異果 said...

說到這個地方…我真是滿腦子豬腳啊!!海鴻的豬腳真是好吃極了…噗!我是貪吃鬼…

Ruth said...

TO:奇異果桑
雖然我喜歡老祖母那樣滷的豬腳
不過海鴻的味道也真的不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