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6, 2008

饅頭岩的日落 & 海老人晚餐

一路上的晴空萬里,也以為就該如此。雖然這樣晴空萬里真的很曬,但這樣的日出日落景色真的會很迷人呢!

回到民宿和我們其他4位伙伴連絡,約了6:00PM在饅頭岩等日落。蘭嶼最好賞日落的地點是在紅頭岩,在那裡都沒有遮蔽物,看太陽下到海平面,似乎是很漂亮一天的句點。不過我們剛騎完一圈,不想再騎那麼遠,所以就有了第二選擇。


出門前下了一場雨,基本上看到太陽落到海底的畫面該是比較難了。不過旅行有時就也是去趕趕熱鬧,在饅頭山連山羊都來湊熱鬧了呢!她們都不怕人,反而是我們比較怕他了。

有很大的一片烏雲在,可是也很堅持得看到太陽不見了才離開。等得無聊了,就來模仿路邊圖畫動作拍照吧!幾個瘋子也玩得很高興,要不是每台相機都沒電了,該會繼續玩下去吧!

太陽下到烏雲底下,我們也該去用晚餐了。中午在無餓不坐和老闆娘聊天,她推薦我們若要吃海鮮到”海老人”也是不錯的選擇。考慮吃海鮮和風味餐,所以就直接訂了七菜一湯的風味餐,不算便宜,要價2000,但就是當地餐廳嘗試嘛!來看看我們當天吃了什麼。

招牌香酥炸飛魚:來到飛魚的故鄉怎能沒嘗試飛魚。飛魚大人,對不起,享用了你的同伴。但我必須說,真的還不錯。
鹹豬肉:感覺上就好像吃香腸,沒什麼特別的
小羔羊排:不錯,沒有羊騷味。
野菜沙拉
情人的眼淚:真是美麗的菜名,要猜猜他是什麼嗎?答案是海木耳。
海香菇:我們在綠島看到這菜就想試試看,不過真是到蘭嶼才真的嚐試了。很像螺類的口感。
ㄚ霸:這到底是什麼啊!詢問之下是芋頭梗,口感有點像茄子。至於為什麼名叫ㄚ霸,她們回答說是當地語言音很像ㄚ霸
味噌鮮魚湯:這就很普通,沒什麼好介紹的了

吃完飯後道路邊的小酒吧,喝啤酒、聽海浪聲、看星星,享受了很棒的夜晚。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所以那麼多道菜當中,只有飛魚得到「不錯」的評價?
所以飛魚果然還是品質保證。 ^^

Ruth said...

飛魚當然是品質保證
這是大家都知道的啊
不過羊排也很不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