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0, 2008

勇敢,走自己的路




昨天中午就離開辦公室了,因為在許久前預約了天下雜誌400期特刊發表 & 成長紀實影片首映會,來到晶華酒店發表會會場,看到人和包包都要過X光,就知道馬總統要參加這發表會,不然就不需要這樣大的陣仗了。

在自己工作後開始會習慣回頭去看看自己的生命歷程,我知道自己很平凡,但至少認真做自己。在追尋自己的過程中真的體會到生命是個很難的議題,難怪得用上一輩子去慢慢體會。

這期特刊選出了72個人物,來說明各種層面的成功。我不知道該說中華文化裡”士農工商、讀書為大”的影響太深遠,我們從小被要求要念書,走一條安全的路。對於叉出去的路,似乎就是得更有勇氣去面對,對於這些人的故事真的特別令人動容,畢竟我可以體會那中間的艱辛,自己卻不一定有勇氣去嘗試的。

當天請到施振榮先生、林懷民老師、潘建成總經理 & 沈芯菱現身說自己的故事;之後還有王建民 & 周杰倫的成長影片。雖然說我們都已經認識草根孩子沈芯菱了,但她上台分享她的故事時,真真是太感動了。怎麼會有一個孩子有這樣無私、力她的胸襟呢?她做的不是小事情,看我自己,即使到我這個年紀,我都沒有能力做得比他多。她談著3歲跟著爸媽做流動攤販,沿街叫賣著氣球,想像那畫面,眼淚真的就飆出來了,她卻還很樂觀的談著現在的自己不用在沿街叫賣了,所有她做的事情真的都令人感動,自己卻又那樣謙虛。看著、聽著這樣的故事,你會對自己生長地方好感動!很棒的下午時光。大家有空可以欣賞一下沈芯菱作詞草根ㄟ日子

另外有個小插曲,在這裡碰到大學同學。她詢問著我旁邊旁邊的座位是否有人時,我覺得那聲音有點熟悉,轉身看了一下,就叫了她名字。真的也是很巧啦!

2 comments:

helenna said...

原來你也去了呀

Ruth said...

所以helenna那天也在現場囉
不過太多人了,也沒機會去找到你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