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8, 2008

The Zahir


他是知名作家,她是戰地記者,也是他的妻子。有一天,她失蹤了。沒有留下一點痕跡。她是被綁架了,還是厭倦了他們的婚姻?他在追尋消失的妻子,追得狂熱。追得也分不清是在追誰。究竟這追尋是為了自己,還是為了愛?他以一個旅程來辨清。

2005年買的書,她就一直在我書櫃裡,甚至封套它沒有拆開,過年時回家順便帶上來,忽然間覺得好久沒看Coelho的書,這星期就來看看這本書吧!

書名”The Zahir”,完全猜不出來這次作者要談的是什麼?到底什麼是”Zahir”?據說這來自阿拉伯語“Zahir”指那些明顯存在、你無法忽略她的存在事物或人。只要與他(它)接觸,他(它)就逐漸佔領我們的思考,最終使我們不能集中於其他事情或事物。

跟作者其他的書籍一樣,希望藉著這書籍讓人們回頭去看看自己的生命,看看自己那些部份做得還不錯、那些似乎遠離你自己的心。
.
似乎談論生命的議題就會談論到愛、歸屬、執著、關係與了解。隨著尋找他失蹤的老婆,他試著去了解為什麼她要離開?他們婚姻關係那裡出了問題?為什麼覺得沒有錯的生活,擁有金錢名利地位,她還是離開他呢?他在了解他妻子的需求之際,也去了解自己,在他確認他有一個全新的自己時,他確定他可以踏上旅途去尋找他的妻子。

感覺上有很多作者的影子在,畢竟主角也是個作家,談論一些朝聖之旅,我們在其他的書籍也看過,這也是作者本身的經歷。相較以前他的書,這本書有比較厚實些,台灣沒有譯本出現,當初買的是英文版,他們做的是厚版的封面,真不適合在公車上翻閱,所以這兩天我回家根本沒做其他事情,只為了看完這整個歷程。還好,是我喜歡的結局。

對於作者所有書,可以說不用看主題該都值得買,當我不知道要挑那些書時,這些人的書籍至少會很安全。當然封面很有”哲學”意味,讓我那時就直接按了按鈕買下這本書,真的不失望。

4 comments:

helenna said...

我想
因為有真愛
才會有堅持的勇氣

Ruth said...

TO:helenna
追尋過程中一方面了解自己也關愛那個最愛的人,才有勇氣去面對

我喜歡科賀的書是他的每本書都可以讓我去檢視自己的生活,也許學著去放下,也許去專注
那種感覺很棒

泡泡 said...

人常常會忘了要回頭

Ruth said...

TO:泡泡
面對自己需要很大的勇氣
但自己的人生端看你自己要怎樣過
也許痛 還是得面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