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02, 2008

小人物征服大世界 Thw World in Two Round Trips

舒曼一家人的環遊世界日記。看這電影感覺很舒服,不需要認真研究那些背景、影片的意義〈除了我在電影開始之際認真凝聽他們的對話到底是哪個語言?弟一句感覺像是西班牙語,後來又覺得不是,但確定是拉丁語系,後來才知道是葡萄牙語啦),研究語言也算是我看電影的樂趣之ㄧ。

舒曼一家人再1997年展開第二次的環遊世界的海洋之旅,這次他們家的新成員5歲的Kat也加入這次旅行,兩個兒子因為工作緣故沒有參加這次旅行,而是在旅程最後有上船跟他們相聚,這次他們選擇跟麥哲倫500年前走相同的路線,因為這樣讓我也去了解一下500年前麥哲倫那次航行的歷史意義,那是人類史上第一次真的環遊世界、發現太平洋(因為在那大洋航行百日沒碰到大風浪,她們將之命名為Pacific)。但真的很難想像在500年前這樣沒有先進儀器、不確定方位的狀況下出發,那真的是叫做”冒險”,也因為有這些冒險家,讓我們現在可以對這世界有更多的認識。

看這電影對我就是很大的享受,畢竟那也是我的夢想地圖,想要地球走一趟。況且他們真的去了好多我好想去的地方,塔巴哥尼亞高原、南極大陸那片冰原、繞過去到復活島,在南太平洋的小島享受清澈無潔的海水,那種與世無爭的生活方式,抵達菲律賓群島、巴里島,最後豋上麥哲倫當年出發的港口─塞維亞,在2000年4月22日回到巴西完成第二次的環球之旅。

雖然我很愛海洋旅行,但對大洋真的有很大的敬畏心,很難想像在大洋裡進行約3年的旅行。南美是我尚未進入的領域,也是我這幾年想要去探險的地區,畢竟到南美是長長的飛行時間,還是得在自己身體狀況比較好的時間趕緊去實現,想到今年想要的祕魯之行,我就不知道那要有多久得待在機艙那樣小的空間裡呢。看到塔巴哥尼亞高原 & 復活倒真的很興奮,那也是我計畫中的旅遊地圖之ㄧ。最後在塞維亞的那些景色,又想起2003年在西班牙的旅行,那橋樑、西班牙廣場、大教堂、港邊的黃金塔,真的好像回到那時的旅行呢!

Kat,舒曼家的小女兒,一出生就是愛滋寶寶,3歲時由舒曼夫婦領養,5-8歲跟著舒曼一家人去環海旅行,看著他沿途很能適應海上生活,那感覺真的很可愛的。雖然在14歲生日前夕過世,不過聽說舒曼家第三趟的環海之旅是Kat的計畫呢!

我想這是很棒的地理教材,讓大家對這個地球更有概念。

2 comments:

helenna said...

我不敢搭船環遊世界
因為我絕。對。會。暈船到虛脫 ":P

Ruth said...

我也不敢想像這種環遊世界的方式
雖然感覺很浪漫
但真的很辛苦
可也得很有錢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