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5, 2008

From Cappadocia to Konya


聽說卡帕多奇亞地區的葡萄酒非常有名,我們就一直要Levent一定得帶我們去參觀一下,大家就是想要買東西啊!當然我們也看了酒窖、然後上樓試飲紅白酒,我不懂酒,就是自己的感覺,白酒還算順口,但想到要打包行李,還是算了。不過這地區的酒瓶很特殊,相片取自我同學的相簿,大家很有趣就要拍照留念,看看誰買最多啊!


離開卡帕多奇亞,往孔亞去,中間我們還去參觀古絲路上的一個驛站。因為去土耳其,讓我對絲路這條歐亞貿易路線有更多的感情,也許我也想來走個絲路之旅,但不是中國那一段而已。廣義而言,古代絲路遍及亞洲中國大陸,穿越南亞、中亞、中東,經土耳其直達歐洲的羅馬。串聯了當時世界的各大文明,而長長的路程,就有許多驛站來提供商旅休息。土耳其境內許多驛站已經改為其他用途,而我們看到這個驛站,建於1231年,一片荒涼感受,只能憑藉著這些歷史痕跡去自我想像當年風光歲月了。

午餐之後就是往今晚住宿點,Konya前進。馬路愈來愈小,後來甚至起了濃霧,天黑之後真是有夠危險的,能見度大概就只有短短的幾公尺吧!我們真的有幾次驚險的狀況出現,不過ALI處理得當,總算平安到達了。

一進城區,就覺得天空怎麼都灰濛濛的一片,本以為就只是晚上的狀況,隔天早上還是這樣。而第一天晚上我們晚餐後出去逛街,就覺得空氣品質很差,後來詢問Levent,原來這裡大部分人家還是燒煤取暖的,空氣才會這樣差的,土耳其政府也在尋求解決之道。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大概因紅酒健康,我比較喜歡紅酒。

你說到燒煤,我就想到這裡燒木頭,很香的,但也是有汙染的顧慮,新造的屋子大多就不會有真燒的壁爐。

Ruth said...

TO:olivia
我個人是比較喜歡白酒,也不知道為什麼
就是順口吧

不過那空氣真的很差
木頭狀況該比燒煤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