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21, 2008

旅行台灣: 名人說自己的故事


旅行台灣: 名人說自己的故事
作者/ 蔣勳/ 等
出版社/ 時報文化出版企業股份
出版日期/ 20080128
商品語言/ 中文/繁體
裝訂/ 平裝

一段旅行,一個故事。
本書由三十位名人寫下他們的旅行回憶,深刻體驗台灣的美麗與感動。
希望藉由一個個的旅行故事,以及文字影像傳遞對於這塊土地的情感。
希望觸動更多人,以更豐富多元的角度,創造屬於自己的旅行故事。
台灣,於是有了新的面貌。
三十位名人他們跳脫傳統的行程規劃和旅行建議,不僅用心體驗在地文化,也以新的觀點來定義,不同於一般走馬看花或熱門景點的推薦,用不同的角度來觀看這塊我們熟悉的土地,一起細細品味台灣的質樸動人。這些私房景點、記憶感動,以深度的、細緻的、慢遊的旅行,和全新的視野,帶領大家體驗自然的、文化的、在地的、活力的台灣,看見台灣的美麗與感動。


對於自己生長的這片土地一直有份很深切的熱愛,對於別人遊走台灣的紀錄也會特別吸引我,就是想去看看也許還有更多值得深入去探索的,也許看看許多溫馨故事讓自己的心更溫暖一些,知道我們的社會不是全然地充滿紛爭擾攘,也許就讓自己短暫神遊台灣一番,消除短暫不能出遊的無奈。

30個名人,帶我們去走各自珍貴的旅行,其實也是讓我們去思考一下旅行在自己心中的意義。也許是生命中must do list之ㄧ,像孫大偉的單車環島;也許就是每天生活中去感受生命中的美麗,即使是上下班途中的風景,都可能是一趟美麗的旅行,像鍾適芳寫下的”每日的旅行“;也許是一段生命轉換的歷程,侯文永寫下“關於二○○四年夏天的旅行……”;生命裡很深的記憶,小野寫的“海星的故鄉”等等。

大部份風景我都看過,但我想旅遊最大的感動還是人的互動,台灣很美,美的不只是風景,更多來自善良的人民。細細體會台灣的精細之美,切切思索旅行的感動,生命該會更從容些。

2 comments:

泡泡 said...

還有鄭栗兒的星星小鎮^^

Ruth said...

泡泡
我相信星星小鎮的故事也很精采
這本書沒收錄到這篇文章
有空我會去找來看的
謝謝您的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