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13, 2008

美濃小站漫遊

看了自己今年的行程表,到八月底之前我該是走不完319鄉鎮,不過我應該有機會將12個娜娜紀念章收集齊全才是。提早回家過年當然第一站就是到這個月娜娜探訪的鄉鎮─美濃走一趟啦!

先到善化火車站接我兩個同學,然後直接上高速公路,現在到美濃真的很方便了。進到鎮中心前就看到滿片的花海,要扮演觀光客的角色當然就停車下來走走咩!今年全台灣的花海好像都是波斯菊耶,從東部的宜蘭、花蓮到台東,過了西部還是,以往這個時節都是油菜花田,今年看到的油菜田到就是少了許多了!看到幾年前在關山拍的油菜花田忽地也很懷念呢。
繼續去美濃窯,我喜歡門口的陶磚裝飾,當然也是要蓋娜娜章,不過竟然很意外美濃窯說他沒收到天下寄來的娜娜章,所以逛逛後就只好再去別的地點找娜娜紀念章了。

本想到客家文物館去,不過他2/8才開館,又撲了空。打了電話去菸樓陶藝去,老闆外出根本沒在家。所以我們還是決定去美濃擂茶,原本我們不計畫去那裡是因為GREACE說上週她去時沒有印泥,早上FEN又忘記將印泥帶出來,所以先去買印台再去美濃擂茶。雖然要蓋章,不過麻糬還是要吃的,那是小時候吃的麻糬,真的很好吃。對不起,很快吃完了,根本忘記拍照這一回事。

還有去敬字亭。我很喜歡客家人敬重文字的傳統。

走著走著又碰到東門樓,乾隆20年,美濃村民在東柵門口另築一座隘門,市東門樓的的前身;二樓屋簷下掛有「大啟文明」的匾額,相傳是清道光9年黃驤雲高中進士,再東門樓題下這四個字。

近中午了,還是來享用一下美光板條在離開吧!因為當天GRACE肚子不舒服,我們很保守的只有點了幾樣菜,只為了試試看他們板條的Q度,不過我還是覺得新埔的比較Q。

8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你也去了花田,
我們住的民宿老闆說,
花田往年是今年的十倍大呢!

Ruth said...

以前美濃很少花田,今年好像各鄉鎮都努力推花田觀光吧!所以在全台各鄉鎮看到好多花田,而且絕大多數是大波斯菊。

苦悶中年男 said...

南部,好好玩,南部,好遠。

Ruth said...

TO:中年男
不會很遠啦!我每個月都回去曬太陽

Anonymous said...

到美濃沒找我喔。

有花田很久囉。

我爺爺奶奶住在杉林鄉,
我每年回家過年都會經過花田。

Ruth said...

弟,那時你還在台北啦!下次我過年去杉林鄉拜訪,那對我可是比較陌生的鄉鎮呢!

Anonymous said...

其實不建議過年來,一路塞喔,要去甲仙的人太多了

Ruth said...

弟,了解了。不過我該在4-5月回南部時就會去拜訪那幾個鄉鎮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