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25, 2006

戀愛的感覺

以為我找到新戀情嗎?遇到一個白馬王子嗎?其實都沒有,只是在不斷練功的過程中,跟自己的身體談起戀愛來。透過不同的身體動作,去想像自己身體可能存在的問題,去感受它想表達的訊息,我也在這樣的歷程中逐漸更加認識自己的身體,去和它對話。重新認識自己的身體,很難確切表達自己的心情,但那確實是很大的喜悅,也因為這份心喜支持著我每個週末早起去練功。

今天身體的氣將我帶到松樹下,我多次想回到草坪裡,因為我很喜歡在那塊草坪裡和大家一起練功,也可以觀察每個人不同的動作,去想像那可能的意涵。但今天只要我站起來,它就將我拉到樹下去採樹氣。抱樹、撫摸著松樹去感受它的紋理。所有的動作就是慢,似乎要我去學習這樣慢、而且這樣慢慢地,才能真切體會到所有的感覺。我一直都要求自己太過,很難讓自己慢下來,因為有效率似乎是我的驕傲。不過這樣慢、才有深切地對話,溝通更加順暢。我也努力修習中。

因為現在除了出國、回南部之外,在每個週末我也會固定出現在中央大學練功場地,和那裡一起練功的人大家有一份熟識感出現。也許沒有很深刻的對話,但大家很簡單的問候,分享至星期來的進展,有著屬於相同團體的歸屬感。

每到週末就會有著期待的心情,不知道這個星期我身體裡的"氣"這星期會帶我到那裡去?用一份欣賞的心情去面對"未知",生活裡多了許多的快樂感受。

下星期又是忙碌的一週,會先到越南一趟,然後到上海和客人會合。上海、無錫、南京、福州、寧波,然後回到台灣。我會有一週不能去練自發功,但我該會找個短時間修習一番吧!

1 comment:

無限台南 said...

被標題嚇了一跳,以為世界上真的有不怕死的男人,看到:「…沒有」,讓我鬆了一口「氣」!沒想到看您的文章也可以練「氣」功。

慢工出細活,氣功慢慢練,不過出國可就早去早回,叫機長開快一點,紅綠燈參考參考就好,期待您的新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