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12, 2006

自發功練功日記--11/12

經過三週很溫和的自發功練功歷程,這星期到中央大學發現又有一新的進展了。身體開始有大的復建動作〈身體大幅彎曲、扭轉〉,而且也開始中級階段的動作出現了。在那三週的練功日子,我雖然加強自己的練功時間,但心裡頭很不確定自己真可以像其他功友這樣有著許多特別的動作出現嗎?
在最初的旋轉階段雖是很心慌,不知道它會轉到何時,但至少知道反正這是一定得經過的路程。可經過這樣快速旋轉階段後,每個人因為身體狀況不同,沒人可以告訴你下一部是什麼,也就是因為不確定,對於自己的動作會有很多懷疑,以為是自己沒能真正放鬆所以無法有好的進展。
九次到中央大學練功,我也不知道我的身體是不是變得更好,而最初希望可以好好睡覺的願望,其實改善並不算多,而長期咳嗽確實已經好了,肩頸的酸痛有一些改善,其他我倒也很難指出很明顯的進展。但我有時要去嘗試一件事時,我會這樣很阿Q的繼續下去。一定得試過才能說是否真有效益,不願只是別人經驗為標準,我必須去過我的人生啊!
每當我有一些懷疑時,它就很奇妙的給我另一個經歷,鐘於進入採氣的階段,自己也真可以旋轉加上曼妙的舞蹈動作,而且更神奇的是,今天我練了三個多小時終於自發收功。不過在上了公車、及在回台北火車途中,我的手還是繼續動作。那感覺好特殊、也別有一番樂趣。
聽說中級階段是所有自發功中最精采的一章,誰也不知道它會帶領你做那一些動作。我會很期待自己每一次的練功。也在下一次和大家分享了。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無意之間來到這裡, 是因為最近剛發現自己已接觸多年的奇怪練功法, 正是網路上許多人討論的所謂 " 自發功 ". 做了一些功課才知道有一位林老師把這種練功法寫成書發表.

個人也經歷過這些所謂的 奇特的體驗 後, 才慢慢能掌握氣感, 也能不受環境限制而能隨時練氣. 到現在能夠隨自己的意念來活動筋骨, 而不必擔心練功時受氣感引導而做出的一些奇怪又危險的動作.

當我能掌握氣的感覺後, 隨時隨地只要想練功就能啟動氣感, 如做運動般的舉手
投足練氣, 眼睛也不必閉上, 外人就不會投以異樣的眼光了.

現在要練功時只要先將自己的心情放鬆, 默念開始後先反覆引氣入丹田後就能順利啟動. 接者, 開始後身體自然反應會先針對身體當下最疲憊的筋骨活絡做起, 例如甩手, 轉體, 彎腰, 跳耀動作開始. 這其實就很像一般人練體操一樣. 只是這些動作不必記, 只要身體想怎麼動就怎麼配合就好. 這個階段大約會先花個 20 分鐘左右, 接著, 身體會開始拳打腳踢的動作. 打起一些類似大極拳的招式,忽快忽慢, 隨著氣到之處揮拳出腿. 這個階段大約也將近 10 分鐘左右. 後來, 就開始自我穴道按摩, 包含酸痛之處的筋骨附近穴道自己會去按, 根本也不清楚按的是什麼穴道, 只是知道按下去後很痛很麻, 但能紓緩疲憊的筋骨. 最常抓或按的地方是頭, 眼, 肩膀. 其他的部位也會或多或少按按. 這個階段的時間大約也會有個 5 到 10 分鐘吧. 最後, 就是再次引氣調勻呼吸, 收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