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05, 2006

我的自發功練功日記-11/5

八月份因為友人的緣故得知“自發功”的訊息,我也就先行買了一本林孝宗教授寫的自發功一書來研究。它是以自然形式發功、治病,我一直都很崇尚自然的東西,而那一陣子也確實為“睡眠”問題所苦,就抱持著試試看的想法去中央大學開始我的自發功修練之旅了。

雖然是八月開始第一次體會,因為天氣緣故、其自己偷懶,基本上是在十月才認真要求自己在假日就到中央大學去。每次假日早上起床前就會有一些些掙扎,總是5:40起床,6:05出門,搭上6:38的電車到中壢,然後轉7:30的中壢客運到中央大學,練個2-3小時,再回到台北。雖然在網路上我也知道我家對面打安森林公園有人在練自發功,但每天經過一直也沒能看到。再加上練功初期會有很大動作的跑步、旋轉動作,還是到中央大學去是比較安全的。

練功到第五次發現不再旋轉了,轉換動作是甩手。剛結束旋轉動作時有一些失落感,那時我已經可以掌握旋轉的節奏,將這旋轉當作是一份運動,流流汗的感覺也是很舒服的。因動作變小了,有時我也會在家裡練功,但這三週以來以直都是手的動作,那天請教林教授他說是在治我肩膀的僵硬狀況,但感覺上真的有些久,是會有一些心急吧!但卻也只能讓氣帶著我,我也無力去改變什麼。

今天練到一半我發現動作不一樣了,我有了拍手的動作,而手的動作也變大了,整個人被手的動作帶著大動作扭轉,拍手時很痛,扭轉時腰的地方有些痛,但我會很高興又有一些進展了,雖不清楚這些動作在治哪一方面的疾病。不過就像我面對人生的一貫態度,相信一切會往好的方向去走,而我會在這些過程中更加清楚我自己的身體,可以有能力跟自己的身體對話。

下一次會有什麼動作來帶領我呢?我也不知道,但我覺得那會是很奇特的一段修練之旅。

1 comment:

無限台南 said...

如果修練有成,那不就練就了「如」來神掌!
不要休息太久,期待您的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