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10, 2021

蘿西計畫The Rosie Project

 


蘿西計畫The Rosie Project

作者: 格蘭.辛溥生 

原文作者: Graeme Simsion

譯者: 蔡子揚

出版社:愛米粒 

出版日期:2013/05/01

語言:繁體中文

 因為比爾‧蓋茲推薦書單,讓我發現這2013年出版的甜美小品。雖然就是個愛情故事,也不能免地那樣的happy ending,但過程裡是對閱讀者的我是有那麼一些驚喜。尤其男主角這樣的宅宅,旁觀的我們其實會覺得很有趣,可以欣賞這樣奇怪、卻也很有個人特色,但其實很難想像自己跟這樣的人相處可能上演崩潰戲碼時,是否可以欣賞他的特點”?

 這故事其實真的很適合電影的呈現,雖然閱讀本身有自己的步調和想像,不過也因為對文字的理解狀況不同OR可能被中斷閱讀,影像的展現比較快就抓到那主角的展現。雞尾酒party那一段 &某一場舞會的畫面,會有期待在電影裡看到。當然主角的內心戲的部分,書本的體會還是比較深一些。

 小唐,遺傳學教授,39歲,不抽菸,小心謹慎,自信擁有優秀遺傳基因;

蘿西,女酒保,抽菸喝酒,不會做菜,不愛整理,激動時還口出髒話。

 明明男女主角感覺都是很有個性的人,但不得不說男主角的設定還是讓人印象深刻一些。

 長達16頁的擇偶計畫+難搞的尋父計畫=難以預期的蘿西計畫?

 標準化是小唐的堅持,每周練三回合氣道,下午三點四十八分後不喝咖啡,每星期二吃龍蝦不喝酒,他要結婚,但沒有對象,精心擬定長達16頁超完美「擇偶計畫」找老婆……

 就是個有趣的故事,也沒多少大道理很難理解,然後就是個甜甜可愛的愛情故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