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05, 2021

親愛的艾德華DEAR EDWARD


 親愛的艾德華DEAR EDWARD
作者: 安.納波利塔諾  
原文作者: Ann Napolitano
譯者: 康學慧
出版日期:2021/01/04
語言:繁體中文

當我們成為一場災難唯一的倖存者,會怎樣過自己之後的一輩子呢?尤其自己的家人都不在了,周圍的人面對你都帶著太多好奇,人際關係裡不確定確實帶著困擾。

小說一開始,十二歲的艾德華,與親愛的哥哥、父母,以及一百八十三位旅客一起登機,從紐約的紐沃克機場出發前往洛杉磯。飛行中途,飛機墜毀,僅艾德華獨自生還。
 
故事以雙線交錯呈現,一方面以細膩筆觸,訴說機上乘客的人生故事與這趟旅程之於他們的意義;另一方面描寫艾德華劫後餘生的創傷與憂傷,對所愛之人的思念。
 
隨著年月,艾德華深知自己可能永遠不會好起來,但也試圖理解「為什麼是我」,從多年來泅泳其中的失落,領悟到痛苦原來是愛,而重新找回人生的定錨點。

即使文案上要我們讀這個故事,你不能太傷心,要有陪伴艾德華走下去的勇氣,而且得是仰望人生的那一種。

但你很難去告訴自己說這樣的傷害是要帶給你怎樣的人生功課。但我喜歡『活著,不只倖存,而是要擁有人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