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16, 2020

泰北新探險,Wat Phra That Si Chom Thong


這一天朋友和他媽媽參加茵她儂一日遊,我放空一天,就決定來去將清邁另兩座生肖佛塔收集完成。就先來去Wat Phra That Si Chom Thong Worawihan ,這是位於清邁的Chom Thong區,我得去公車北門站搭車,不過看資料是有巴士,不過後來我在那些區域問了一些司機,發現只有黃色雙條,那就這樣吧!

而黃色雙條其實就是一個公車的概念,因為路程有點長,無聊就是看著車上貼得票價表,雖然我是完全的文盲,不過有數字,所以就是價格階梯表的概念,發現這價格真的太佛心吧!這樣一個小時的路程,最高竟然只有36B,最低也只有13B,雖然我是直接付40B。對了!北門總站出發後其實還會在清邁門對面停留,兩個地方都可以搭車,就看你旅館離哪邊比較近。

反正我去的地方就是終點站,所以不用擔心不知道哪裡下車,而且下車後寺廟就在眼前。

這是一家有500多年歷史的寺廟,是區內及清邁其中一家最古老、最著名的寺廟,屬於皇家三級寺廟,廟內供奉了一塊舍利,每年都會舉行舍利巡遊及沐浴舍利儀式。而寺廟在十二生肖中屬鼠,設有金鼠裝飾。也以這座鼠年生肖佛塔來開始即將到來的鼠年。

寺廟的金色四角型的佛塔名為Phra That Si Chom Thong ,佛塔前有一對聖獅 Singha及一對金鼠。另一座白色佛塔名為Phra Chedi Boriwan (Phra That Noi),塔身壁龕供有佛像,已有3百年歷史。

因為完全不識字的緣故,我就只能看建築為最大樂趣,至於歷史就只能交給google來解答。

之後去廣場店家找間麵店吃個簡單午餐,還好他們會簡單的英文,其他面的種類我就是用手指選擇即可。

因為我又沒有要繼續上去茵她儂,就在對面等候黃色雙條準備回清邁去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