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09, 2020

泰北新探險,Ozone Pamee


從寺廟離開我們準備去吃午餐,另外就是要找可以加油的地方,不過有個錯誤就是我輸入了錯誤的餐廳資料,然後我們就一路往山下的路走,就這樣回到交通管制處,這裡碰到的加油是直接拿出兩罐酒瓶來加油啦!這是我第一次碰到酒瓶加油法。好吧!就是一定要這樣每一種狀況都碰過就是了!

其時我們往山下走我也就覺得怪怪的,但地點是我輸入的我就想說我以前check 過 google map該是OK的啊!但就是有點浪費掉一些時間,到了那個錯誤的地點根本就是一片田野哪裡也沒有可以吃飯的地方啊!估計著回到我原本計畫到訪的餐廳好像我們的時間還OK,至少會覺得那裏吃飯比較不會踩雷,就是刪掉原本我想去的翠峰茶園而已,但探了一個山上的小聚落,我會覺得更好一些。所以我們先在國道上將油加滿,然後繼續上路。

其實這樣方向不用在山區蜿蜒而行其實反而節省時間,餐廳是進入山路不遠處,倒是不用其那樣久的山路,而且我們後來吃過午餐想往山區更走遠一些,畢竟那裏號稱泰北咖啡產區,是想去看看每一間小小的咖啡館樣貌,不過道路很窄根本沒辦法會車,汽車又不少,而現在又不是我們的咖啡時間,只有探一小段路而已。

這個村落是少數部落阿卡族的聚落,其實我也不太確定阿卡族的實務的特色是什麼,就是什麼都試一下吧!

一進入餐廳看到的就是掛滿曬乾的玉米,就是當地保持食物的方法,玉米是主要的澱粉來源,也可以釀玉米酒呢!

另外餐墊是芭蕉葉,食物用竹筒,只是筷子用免洗筷是有點掉漆,另外飲料是用塑膠外帶杯也少了環保。不過在這裡難得喝到百香果汁。英文不通、泰語不會,中文一點點,就是圖片看看猜猜,其他就是看其他人餐桌上有什麼來點也是可以的。環境是很舒服,可以看山景,食物也很好吃。不過我發現中國旅客也是不少的,中國遊客比我們還有探險精神總可以發現這些地方的點。

吃飽後還不是我們的咖啡時間,要去哪裡呢?這幾天因為被我一直帶來帶去,走這一端的泰寮邊界、那一端的泰寮邊境,就問他要不要去泰緬邊界啊!他也覺得很有趣,所以我們就繼續往北走到美塞,來到邊界拍張紀念照,看看那些過邊界的車流、那些小攤販。也感受不太一樣的泰國邊界城市。

然後我們也就準備回清萊市區了。時間也不早了,該是沒辦法在進去翠峰茶園,畢竟我們不再天黑後騎車,該只能夠在路上喝一杯咖啡的時間,只是那尷尬時間竟然沒能找到我想要的咖啡廳,而且下午4-5點後那國道的交通真的很亂,空氣是很差,讓我只想趕快回到旅館啊!而且天色暗下來,溫度也就降下來,咖啡只能回旅館去喝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