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03, 2020

泰北新探險, Doi Tung, 皇太后花園 Mae Fah Luang Garden

這一天我們要換旅館,所以我們決定先將行李寄放到今晚入住的旅館再進行我們的行程。另外因為我們今天比較晚出發,我腦袋就得先run一下今天的路線,可能很多點得刪除,所以就是先去我一定要去看得點,就繞過翠峰茶園美斯樂那一條線,直接到Mae Fah Luang 。

不過中間我們總是要停一下有個早上的咖啡break,就是每次假期固定的儀式。這間咖啡店其實真的很棒,若是下午時間我們勢必停留更久的時間,享受杯手沖咖啡啊!不過早上的拿鐵也很棒,空間感覺很舒服。我們是今天開店第一組客人,他還給我們一點小折扣呢!

Mae Fah Luang是泰國人對已故皇太后的轉稱,意思是天使般的皇太后,這裡說的皇太后是蒲美蓬的母親,已故的詩納卡琳皇太后。皇太后花園" 是董山計畫中最主要的看點, 也是泰北最知名的景點之一, 許多泰國人感念皇太后的恩澤, 以及喜愛泰北涼爽的氣候與美麗的花園, 因此都十分熱愛嚮往這個花園。

我們就是隨著很多遊覽車走,然後看到交通管制,所有車輛都不能進入,還好我們騎機車,所以我們可以直接騎到門口停車,然後隨著大量人潮移動。雖然知道這是泰國人很愛的地方,但這樣多的人,還是讓人驚訝,也許因為有活動吧!所以後來我原本最想去走的Tree top walk都得捨棄,否則可能排隊就耗掉今天一天的時間。

就只有買了這一個點的門票,我想我們多少有點探路的目的,我旅伴又不太能夠耗費太多時間在一個地方,這樣的安排對我們都是剛剛好。公園佔地四公頃,由於地理位置比較北,氣溫有別於泰國很多其他地區,因此公園可培植栽種多種植物,並在不同的月份裏開花,使得花園全年有鮮花覆蓋。這整片花園真的色彩鮮艷美麗啊!

 花園中除了處處的花卉造景之外,還有溫室花卉區, 園內亦有 Doi Tung 咖啡屋,。不過因為我覺得我們之後的點還有很多機會繼續喝咖啡,況且早上我們已經喝過咖啡了。舒服。我們是今天開店第一組客人,他還給我們一點小折扣呢!就直接跳過了。

外面那些少數民族的服飾是有點吸引我,但我實在不能增加我們的行李負擔,這次沒有加買行李。另外那些植物也很吸睛。還有按摩攤位喔!

繼續我們得往更山區移動去尋找"豬年生肖佛塔"。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