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07, 2019

陽光普照 Sun


想像中比較不會是"返校"那樣的陰沉地讓我很害怕吧!我也才敢進電影院看這故事。只是電影剛開始那砍人的鏡頭我立馬就是閉上眼睛。而且有些片段還是讓我害怕是否會有一些意外又發生了呢?是也沒多輕鬆的看電影,但至少不會做惡夢吧!

這整個電影心裡頭真的會有些難過,想著"人生好難"。到底來這世上一趟的意義是什麼?那許許多多的苦難磨難到底要我們學會什麼?為什麼我們的人生就是要比別人辛苦一些?想要平淡過生活有時候又是那樣地難!面對問題發生時好像也就只能夠一步一步走,然後在心裡頭期盼總有"雨過天青"那一天?走過一個又一個的關卡,有時候甚至沒真正安下心來過生活,轉個頭,人生已經過了大半了。

每個家庭裡都有各自的問題,再甜蜜的家人,都有一個祕密的距離。父母子女之間的責任義務是什麼?誰一定得扮演別人的陽光?

一些該思考的家庭關係議題,卻也沒什麼標準答案可言。是說要在每一次變動中撐起一個家,讓它可以在搖晃中還可以前進,那樣穩定的力量確實讓人動容,我們看到媽媽的角色這樣努力撐著,希望自己多撐點時間,讓他們其他人可以有時間、有養到足夠的力量讓一切搖晃回正,然後才可以再大步向前。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