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0, 2019

阿拉丁 Aladdin


我一直很喜歡《阿拉丁》的世界,那不同於那傳統迪士尼的世界,一個我們也比較陌生的環境,有一種異國風情,融合了阿拉伯、印度、中國的神話色彩,將東方之美呈現在這一個想像的城市中。

這一次的真人電影,故事內容本身大概也就是我們熟悉的模式。當然很多人著墨的茉莉公主的女性自主意味更濃厚些,但其實也是不得不的改變,畢竟社會已進化到現在,執著於那傳統的等待王子救贖就太八股了吧。真人版我覺得很棒的是茉莉公主的表現,一個活生生的人展現,好像多點生命力的感覺,至少對我來說。至於阿拉丁,除了那段街頭追逐那場戲,他的表現相對比較弱很多,聲音表現也弱了些,尤其主題曲響起【A Whole New World】他的歌聲在那樣重要的場景裡就感覺力量不夠。

另外我很喜歡的是那帶有寶萊塢式的表現。「阿里王子的遊行」時動用了幾千位臨演(聽說還有幾隻的大象),有點「寶萊塢」電影式的奢華,呈現出「精靈」強大魔法所創造出的美麗幻象!我也很喜歡阿拉丁帶著茉莉那市場的追逐,還有那屋頂的佳的表現。當然那沙丘之美也讓人著迷,一種不同於動畫版更直接的感受。

緊張刺激的沙漠冒險,神祕魔幻的阿拉伯元素,獨立自主的公主愛上街頭小混混,神燈精靈讓三個願望成真,還有威爾史密斯飾演神燈精靈, 嘻哈搞笑的風格給了電影嶄新的世界。

是很舒服享受兩個小時的電影,尤其在酷熱的夏天,在冷氣房裡享受音樂、美景、忘卻現實可能的挑戰,沒有負擔就是簡單享受看電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