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9, 2018

海灘假期,Samet島漫走


在吃過午餐後我們就回去睡個午覺,想說來度假不就是要發懶,而且那種半夜/清晨的飛機確實是很難睡得好,就藉著假期好好休息啊!而且這個不到一個小時就可以騎車繞遍的小島,我們要停留兩天,是本來就該發懶。

天氣沒有很好,雲層太厚讓我也不想去追逐最佳的觀夕陽point。而我們旅館位於島嶼的西邊也是可以看到夕陽,只是會被小小擋住,沒有像觀夕點那樣開闊的視野,但那金黃顏色還是動人。我就直接在陽台先欣賞一下那些許金黃然後才走出這個有三間度假旅館的小區域。本想在停車場那裡租機車,但負責人不在,就直接到市區去,花了200泰銖直接包車,那些中國遊客一直沒確定要去哪裡,而且他們還沒集合完畢,我們也就不等他們了。

到達那國家公園警察隊那出入口,然後我們就去找間摩托車租車店,奇石價格都差不多,就是你看那一家的車子比較入你的眼,我們因位大概要租1天半,就以500泰銖的價格成交。這裡的好處是不一定要壓護照,隨便一張證件就可以,而且沙美島真的沒人在戴安全帽,大概整個島上馬路的凸起太密集,你根本沒辦法有想飆車的念頭,絕對會很慘的。3天來看到不少歐美人那些受傷的該就是車禍的狀況。

吃了幾串烤肉燃後我們就想說騎車去繞繞,往碼頭方向騎去,另外就是我們中午來的方向騎上一小段,不過天色開始變暗,想說沒路燈的地方,還是回到是中心比較安全些。

那市集裡很多小吃攤,不過我們想說先來個飲料,一個芒果冰沙/西瓜冰沙,消暑解渴,卻讓我們在那瞬間也沒有很餓想吃晚餐了。

後來我們先去7-11補給,然後我本來想說要去Sai Kaew海灘看火舞秀然後吃晚餐,但那時我們不知道這海灘該是直接這樣走路進去,因為我覺得那個坡度會卡到摩托車,想說往前該也會有入口,結果到了那吹笛王子和美人魚雕像附近,我們往另一邊的海灘過去,可是覺得怎會這樣不熱鬧?不過還是吃了晚餐有個簡單的火舞秀,一直到隔天我們在那邊騎過好幾趟後,我終於知道是在哪個位置了。但也還好,因為隔天我們飯店也有火舞秀,而且真的不打折的火舞秀呢!不過我覺得有點奇怪的是:這裡的海鮮沒有我想像中得好吃和新鮮,某些東西甚至稱不上新鮮,對於生於海島的我來說這根本無法接受啊!台灣的標準是不太一樣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