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03, 2018

曼谷小旅行,市區慢走

這些次來泰國我們都盡量減少在曼谷的停留時間,就是不喜歡這整個城市的交通擁擠,會讓我覺得很煩躁。

通常炎熱的曼谷,白天出門通常就是去咖啡館喝咖啡,有大部分時間我會是待在房間裡看書,下午時分才去河邊走走,然後逛逛Asiatique,看看是否有些新奇的攤子,然後吃個晚餐,帶上啤酒回旅館。

而這一次我在事前研究一下,看到某張圖片覺得好像挺有趣的,就去探探所謂的『曼谷版的愛情隧道』。雖然有許多介紹,但要定位還是很難,所以我們搭到那捷運站,然後搭Uber,只是方像不同車子繞上很大一圈。而且其實司機也不知道那到底在哪裡,我們根本就是看到鐵軌後決定我們自己散散步。開頭還走錯方向,但因為我一直沒找到我看過那些圖片,況且也沒看到廟,既然都到了,即使再怎樣有雷,也得親眼去看到吧!這樣才不會一直記掛著啊!所以我又堅持走上一段,真的有看到這個在運河上的火車站,他們稱呼在樹上隧道的祈禱捯–– Chom Thong火車站。真的就是在運河橋上的綠色隧道,只是沒能等到火車經過。

之後我們回到事中心先去collect一筆西聯的匯款,所以就在這堆百貨公司間找間餐廳吃午餐。之後才去看看有所謂“空中花園”!EmQuartier百貨。我們第一次搭的電梯看不到我們想要看到的那整片綠。到中庭後轉搭另一邊的電梯,終於看到那片綠,然後再搭手扶梯到5樓Helix Quartier。 在這裡,可以欣賞到在水上花園的一些熱帶植物,包括蘭花、鬱蔥的藤淚植物等。因為這裡的書局不太容易買到我想要閱讀的書籍,也就跳過逛街這一選項了。

然後我們下樓去喝個飲料,然後去找一間按摩店,享受一個小時的身體按摩。很舒服的感覺而且價位也不貴。

晚餐我們想著該回去吃鼎泰豐OR去Blue Elephant?反正在台灣我也去過鼎泰豐了,但一直都沒去試試藍象餐廳,就來去看看吧!

兩個人沒有訂位也沒那樣難喬出個位置,我們稍等一會就有座位了。上2樓發現很多中國人,另幾組台灣客人,聽他們聊天該是ㄧ些台灣旅客來這裡拜訪常駐泰國工作的台灣人,那些都比較大桌。兩個人真的很難點餐,隨便都是太多,又覺得試的種類太少。價位真的不便宜,我覺得就是來見識一下就可以,泰國有太多做得更好的泰國菜餐廳,價格可能只要一半的地方。但服務真的很好,也不是太坑人的地方。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