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01, 2016

愛在他鄉 Brooklyn


本來想說還是看原著小說吧!畢竟我是想多看一點作者的作品的。只是她入圍了最佳影片、最佳女主角,那就剛好有空就來看看吧!

比起近期看的電影,這電影雖是小品,卻讓人覺得舒服。有時候那種大片OR得獎片卻讓人看電影不再有休閒的效果,是一種做功課的負擔了。

也許當作個羅曼史來看都美麗,喚醒心裡頭那種愛的感覺。雖然還是覺得艾莉絲和東尼的火花表現沒有故事裡要陳述裡的多,也許是因為時代因素,比較內斂的情感表達,但對於JIM跟他之間,卻可以很明顯感受到。

用一種對比艾莉絲在移民美國的兩段人生。三場舞會,兩個海灘,那次航行。看到一個女孩的不同、轉變。最讓我淚流不已的是前面的思鄉情緒,還有接到姊姊過世消息那時刻。以前自己夠勇敢,可以在任何地方過生活,但家永遠都是家,那種在困難都有個家可以回,有人可以擁抱的安定感,是你可以勇敢面對挑戰的最佳後盾。而面對最親愛的家人過世時,你卻遠在他方,什麼都不能做,一種無力感再再摧毀你的力量。

許多人焦點放在三角戀情上,而且看起來是那小鎮的閒言閒語讓女主角去面對,甚至看起來還有點是逼迫著自己回到布魯克林去。對於她心的真正走向其實看不太出來。我想還是找時間看看作者的文字吧!可以理解回到愛爾蘭面對這一切會產生的情感,正如他多麼盼望這一切都在他出國之前就可以有啊!只是沒有這樣經過生命歷練,好像她的美也沒那樣容易被看見,人生的得VS失之間,真的很難有個定論說好與壞啊!


有一種50年代的懷舊氣氛,找回一種舊時的美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