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02, 2016

澳門小旅行,繼續半島亂走

   
吃過午餐後,一方面有熱量了,一方面也迷路迷到認識路了,這一路就走得很順了。走出餐廳,瘋堂斜巷這邊有些小攤位在擺攤,稍微湊個熱鬧。走著走著就到大堂了。
  
澳門主教座堂(葡萄牙語:Igreja da Sé;俗稱大堂、聖母聖誕堂),是天主教澳門教區的主教座堂。位於澳門大堂前地,建立於1576年以前,1849年,天主教集眾捐款,重新改建,今日的外型規模,乃奠於此。1937年,主教座堂再次改建為三合土建築,耗資十萬零九千元,成為今日壯麗堂皇的外觀。(取自維基百科資料)
   
沿著斜坡走下去,充滿著澳門的小吃攤位,類似台灣的滷味攤,但也太多人了,而且天氣真的太冷,況且我剛吃完午餐,我們只好跳過,進入盧家大屋參觀一下,看看大戶人家的氣勢。
   
盧家大屋又稱金玉堂,位於大堂巷七號,於清光緒十五年(1889年)落成,是澳門二十世紀初商人盧華紹(盧九)住宅。
  
有兩個取光的內庭,依風水原理,主入口有阻擋煞氣的屏風。主立面入口部分內凹,為中式典型形式;而窗的設計,受西方建築風格的影響。大屋分為三開間三進上下兩層的格局,三進即分有門廳、茶廳(轎聽)及正廳,以屏風相隔,屋內布置著多個天井,便於通風和採光。
 
走過玫瑰堂,人實在太多,我們繼續往議事堂前地,而這裡的人群更是可怕,讓我急著離開,繼續往岡頂前地方向去。先進去民政大樓看看,這整片天地就是傳統的過年布置,只是我們看來也看老舊的裝飾吧!民政大樓裡有葡萄牙式的青瓷磚,有個中式庭園,又看到賈梅士的雕像了,以後真的要來研讀一些葡國文學。
  
岡頂前地先進去看看何東圖書館,建築物建於1894年(清光緒二十年)以前,原為官也夫人(D.Carolina Cunha)所擁有。其後被香港富紳何東爵士於1918年購入用作別墅,曾在此定居(1941-1945)。1955年何東爵士病逝,後人根據生前遺囑意願將故居贈予政府作為公共圖書館用途。是在半島散步後可以小歇片刻的好地方。
  
之後我們想說找間咖啡館歇息一下的,畢竟溫度太低,得隨時補充熱量,OR暖氣溫暖一下的。只是這裡的咖啡館也真的都太小了,竟然連個3人的座位都難尋啊!只好繼續逛教堂。
先進去聖奧斯定堂教堂,於1874年重修後,形成今天的規模。對面是伯多祿五世劇院(Teatro de Pedro V),通稱為崗頂劇院。往下走碰到聖老楞佐堂(Igreja de São Lourenço),通稱風順堂,是澳門最古老的三座教堂之一。
   
正立面左右兩翼各有大鐘樓。堂內正中主祭台上有該堂主保聖人聖老楞佐聖像。左右兩側各有一小聖堂,上空鳥瞰成十字型。相較其他的教堂,這教堂顯得華麗許多。主祭壇以彩色玻璃窗為背景,以密集的科林斯壁柱做裝飾。
  
繼續往鄭家大屋方向前進,看到一家咖啡廳,對面看起來也還有座位,我們決定進去歇歇腳,當然也避避寒。而且後來我們覺得這咖啡館真的很不錯,是可以再訪的咖啡館。
  
PADRE,皮革捲起來的MENU確實有趣,澳門咖啡館幾乎每一家都是可以吃各種食物的地方,但我們其實就是需要補充咖啡因而已,所以只有點了飲料。當然混到天黑,其他景點也都該關門了。那espresso真的好香,連我都想再來一杯。倒是我的手沖咖啡沒有那樣棒,卻也是還可以的水準啦!
  

歇息夠了,也天黑了,似乎也該回去黃枝記找些東西吃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