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7, 2015

盛夏午後消暑時光

  
屢創溫度新高的六月,進到一個不知道夏天何時結束的七月。每次假日一醒來就立刻感受到那太陽的溫度,似乎就想一直發懶不想動。但這幾天想著30週年同學會即將到來,似乎該來個新生活運動,一定得多接觸大自然啊!
  
陽明山夏天我最常去的避暑地點是冷水坑和二子坪。上週末在liv上完防曬的課程,感覺太陽真的太燙了,就這樣搭了車上到冷水坑,隨便找個角落喝咖啡、看書,那真的是天然的冷氣,非常棒的溫度,又不會像冷氣般讓人不舒服。而且當你累了,起身就有美景可以賞,隨便散散步。可長可短的距離,就看你有多少時間來決定。
   
二子坪的溫度也是超級棒的。1.6公里全然沒坡,又都在樹蔭下。通常就把這1.6K當做是熱身,然後走個向天池OR上個大屯坪,讓自己的有真的流一點點汗,運動的感覺。然後在回到二子坪樹下乘涼,吃點水果,當然可以看個1個小時的書。那天碰到個我不太喜歡的老先生,我覺得我得時時提醒自己以後不要變成這樣的討厭鬼,畢竟我有點太愛秀,沒有掌握好一些小細節就真的讓人很討厭,一付世界以你為中心的轉啊!我本來是沒有要那麼早下山的,就是再也不想聽那老先生講話,只好離開了。
  
而在市區植物園的某個小角落通常是我歇息的地方,是個可以小待看著1.5~2小時書的角落,不會被熱氣薰昏。不過準備搭車去植物園之際看到臺灣博物館的展覽就這樣不由自主走進去,剛好碰到導覽,也就順便聽了一堂平埔族的課程,了解因為漢人來台,這些台灣人不斷往更山裡移動的血淚史,當然還有更多欺騙。也了解一些平埔族的族群,認識這塊土地上的一些些歷史。
  
地下一樓的是澎湖南方四島的展覽。今年回澎湖之前看了一下資料才知道有個南方四島國家公園,只是我去的時間是3月份,一般觀光船還沒開始營業,錯過去欣賞這新的國家公園之美的機會,但總是要去補一下的。先來看展,了解一下地形地貌,到的時候該有更多的感覺吧!
 

而這個意外也讓我真正走進臺灣博物館可以欣賞這建築之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