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08, 2015

香料情婦The Mistress of Spices

香料情婦The Mistress of Spices
作者: 奇塔.蒂娃卡魯尼  
原文作者:Chitra Banerjee Divakaruni
譯者:李文綺、繆靜玫
出版社:野人  
出版日期:2009/12/07
語言:繁體中文

印度版《傾城之戀》──貫穿五感、綁架直覺的魔幻香料小說!

 又是『印度』兩個字讓我將這本書從圖書館帶回家。希望在我九月去了印度後,以後不會看到任何印度相關就這樣著迷,or變得更嚴重呢?

  我是香料的情婦。
  從安契到番紅花,皆臣服於我,任我差遣。
  我只需一聲呢喃,就能讓他們獻出全身精粹、全部魔力。
  除了香料,我再也不愛任何人。我才不需要去愛可悲的凡人男子。
  我相信這點。完全相信。

一點點巫術的氣氛,香料的神奇功效,加上個印度女人。一個「香料小舖」,等候需要療癒的陌生人叩門。恪守情婦戒律:不照鏡子、迴避任何肌膚之親、不得踏出香料舖一步、只能醫人不能自醫,更重要的是,不能愛上任何人。

只是啊!這些每天接觸的人,你感受到他們面對的困難,甚至有生命危險之際,要全然置身事外,任其自生自滅,似乎心都無法安靜。只是違背了戒律,香料們給你的靈感似乎也在消退中。香料們正鼓譟喧嘩,悄聲引燃桑巴帝之火,警告破戒的情婦,地震將至。…

肉桂施予友伴、茴香熨息怒氣,蓮藕催情、乾胡椒讓人盡吐真言。

香料啊,你究竟是罪咎的良醫,還是欲望的使徒?


 永遠都還是愛戰勝一切,可以為了愛捨掉了魔法。這一切就是很有電影畫面,也難怪真的拍成了電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