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01, 2015

菊島跳島遊,前篇

   
其實是為了安排春假的連續假期,想著要去阿里山嗎?忽然間想到我更久沒回澎湖去,那就先來看看機票,當然連續假期已經都沒位置了,我就開始往前尋找,竟然還有折扣票,就這樣買了機票,三天三夜,應該還可以有個不錯的菊島假期吧!
  
從我開始寫部落格開始,開始我的319假期,卻一直缺少澎湖這一塊。曾經在沒有花火節之前我去過澎湖5次,卻可以這樣12年沒再去過,對我這種台灣一路亂亂走的人來說是有那麼點不可思議。是個臨時決定的假期,但也許也就是個最好的選擇。
  
週五華信有8點的班機,可以悠哉下班後吃過晚餐然後去搭機,而這次回到澎湖發現每一家旅館都有提供接送機服務,對於我想說只是睡一晚、沖個澡就好選擇的背包客棧,600多元一床的價格,這些附加的服務都超過我付出的價格了。
  
太久沒回去也就很久沒有update澎湖的旅遊資訊,一切還停留在遙遠的年代,直到出門前開始看資料,發現原來多了第九座國家公園了,不過我去的時間稍早,民營船還沒開始走這行程,在確認我沒辦法去拜訪這第九座國家公園的南方四島後,我就決定那來去七美住一晚,圓一下以前總是輕輕走過的小遺憾。所以又去找了七美的民宿,又是個淡季價格。真的是有好有壞啦!
  
出門前一週台灣又回到了冬天的天氣,而且又是下雨天,但在我週五要出發時已經開始回暖了,所以在澎湖碰到的每個人都覺得我真的是有旅遊命,就是會有好天氣等著我。

這一路充滿許多驚奇。第一天投宿的背包客棧,原本的宿舍房卻沒有室友,一個人獨享這房間。而且還有朋友還說他認識老闆,只能說這世界真的是小小小。
  
隔天到南海之星排對買票時,碰到幾個在北非、人魚、希臘工作的人員。他們當天要在將軍住一晚,所以得搭船到望安轉交通船去將軍。原本他們是可以排當地人的那個隊伍,差了2分鐘所以他們只好跟著我排外縣市的隊伍。聽他們聊天我就說我明天回來住希臘!三個人就全都望向我,一付就是自己圈子裡的人的樣子,所以他們立刻通知了希臘邊境,明天有個單獨的客人要入住,我那天自己找到民宿時,店長立刻出來迎接。而且更有趣的事我回來後竟然分別又都碰上他們三人,一個當天放假的女孩,我們竟然是在馬公的咖啡館遇到了,只能說這世界真是小小小啊!
 

另一組人馬就是在七美認識的了。因為在等夕陽,感覺島上就我們5個觀光客,彼此也就記憶著了。我繞了一圈後竟然找不到地方吃晚餐,只好又回到越南大骨湯麵那裡找老闆娘要點東西吃,他們4人也在那裡,也就聊了一會。隔天一早準備在雙心石滬等日出,就這樣在小小的七美島一直碰到,後來我們都一起搭民營船回馬公,更巧的是我們回台北的班機也是相同的,就是一個旅行串起的好緣份啊!讓這次的旅行很美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