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4, 2014

小烏來

 
某一天不知道在查什麼資料看到了農林公司,又看到除了埔里日月茶廠之外的其他茶廠,讓我資料庫裡又多了這個地方,就是找個時間來去走走。
  
原本的計劃是從大溪搭往復興的公車上山的。只不過太早起床,搭上比較早的火車,那在鶯歌等車的時間會太久,決定也許去到中壢轉車到大溪的。忽然間看到桃園有台灣好行小烏來線公車,我人剛好就在桃園站,趕緊跳下車了,然後尋線找到桃園客運的總站,而車子剛好在即將到來的8:30開車。一切就這樣順得不得了,只因為這一路到茶廠時間好像還太早,我想我大概也20多年沒進到小烏來了,既然就搭上這車,那就來去看看吧!
  
小烏來因景觀和位於新北市烏來區的烏來瀑布相似而得名,以前確實也因為它的瀑布聞名2010年底斥資八百萬所搭建而成的小烏來天空步道,為仿美國大峽谷天空步道所設計的透明走道,天空步道寬2、長16,距溪谷高度僅70公尺,底部由強化玻璃建造,造就了這天空步道超越先前的瀑布美名,不過說真的那樣小小的一個空間,擠了那許多的人,其實好像沒真感受到什麼。但就是到了,了解了這個空間,也看了那風動石,高5公尺,重約60公噸以上,以底部僅0.5平方公尺的面積矗立於河岸的斜坡上,由於大半懸空並斜立於河床上,近看彷如傾斜欲倒,更猶如風吹會晃動之感,因此得名「風動石」。況且搭台灣好行體驗天空步道只要$30,也算合理的價格。而且算是鼓勵大家搭公車前來。
 
順著步道往風景區裡面走,就會看到龍鳳瀑布。龍鳳瀑布是上、下兩層的龍谷、鳳谷雙瀑組成,溪水較為緩流,顯得幽然典雅。
 
其實這裡也很適合散步,走在森林裡,有份清涼,還隨處有清涼的溪水相伴,整個走起來也不是很長的時間,不過因為心裡一直記掛想要下山去茶廠,也就沒有走完這整個區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