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01, 2014

奔跑的記憶The Memory of Running

奔跑的記憶The Memory of Running
作者: 朗.麥拉提
原文作者:Ron McLarty
譯者:秦於理、成斐虹
出版社:麥田
出版日期:2008/06/27
語言:繁體中文

在人生的分岔口,愛是你唯一的指引 

這樣一句話讓我從圖書館裡帶上這本書。

一趟單車上的追尋之旅,重現一個家庭關於愛與失去的記憶

剛開始就被主角父母車禍所震驚,根本就是不愉快的開始啊!加上主角真的很不討喜,43歲,體重126公斤,腰圍46英寸,喜歡的食物只有啤酒、蝴蝶餅,和香菸。就覺得這樣有點自暴自棄的男人,好像我們也該放棄他了。

故事開始在一個八月天,這年的八月天本該一如往常,該是他們家一起渡假的月份,只是突來的意外卻衝擊平凡的家庭。短短數日內,史密西的雙親接連過世。宛如接到葬禮的邀約,有一封信自遙遠的美國西岸寄達,告知失蹤二十餘年的蓓莎妮如今已經過世,但屍體存在洛杉磯一家葬儀社的冰櫃裡,等候親人來領回。為了將姊姊接回美國東岸的羅德島家中,史密西騎上了心愛的鐵馬,開始萬里長征,橫跨美國大陸。他遭人誤會為綁架犯、流浪漢,遇見鬱鬱不得志的傳教士、罹患重症的花農、樂天知命的卡車司機……無數失落的靈魂與他分享了生命的片段與風景。

這整個情節是有那麼點戲劇性色彩,非常人可為。但短期間內面對親人的離開,許多不合常理的事是有那一絲可能,有了開始,好像在沒有下一個目標之下就只好一路向前了!而在這一孤寂的旅途上,只有一條電話線連結史密西與青梅竹馬的鄰居諾瑪。孤寂的路上讓他可以陷在自己的回憶裡,在那過程裡一塊塊拼湊出姊姊心中那個神祕聲音的真相,也在一通通如自剖如告解的電話中,體悟流浪與追尋的意義。生命過往很多也不是他的錯,但也必須再去面對自己未來的生命。一個正面的ENDING


相信自己曾經被愛,然後,重新開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