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03, 2014

憂傷向誰傾訴

憂傷向誰傾訴
作者: 鍾文音
出版社:大田
出版日期:2014/05/30
語言:繁體中文

好像沒真正看過一本作者的作品。但這幾年倒是蠻喜歡閱讀台灣作家的作品,畢竟藉由他的生命觀察去理解世界,去比較自己的觀點,也會有另外的啟發。

這是很有趣的一個主題,藉由一座城市。一聲召喚。去串聯三個憂傷的靈魂。

這是記憶與紀行之書,也是倫敦微攝影之旅。鍾文音與詩人普拉斯,作家吳爾芙的綿密對話。一趟旅程,可以是發現,也可以是終點。

從童年,性別,寫作,愛情,異鄉為起點,以孤獨,決離,靜默為終點,女子們熱烈情感在字裡行間飛揚,過往與現刻有了雙重,三重,四重,多重對話,旅途上,分不清誰是普拉斯,誰是吳爾芙,或者誰是鍾文音……


整個閱讀過程裡讓我對普拉斯、吳爾芙整個生命過程有更多的了解。好像在不知不覺中鑲嵌了這兩個作家的生平、作品在這本書裡頭,了解兩個憂傷的靈魂,這樣的憂傷帶來怎樣的作品。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