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9, 2012

哈比人:意外旅程

週日有個姐妹的下午茶約會,而都已經起床了,基本上我也不是個賴床太久的人,所以決定去吃早餐,然後呢?看起來這個幾近三個小時的電影剛好填上這空檔時間。

電影的背景都設定在【魔戒】之前60年的中土世界。談論著就是比爾博巴金斯的旅程。他在因緣際會下碰見巫師甘道夫,並發現自己加入一群由傳奇戰士索林橡木盾(Thorin Oakenshield)領導的十三矮人隊伍,他們的旅途進入荒野,並遭逢哥布林(Goblin)和半獸人(Orc)群集潛伏的險惡之地、致命的座狼(Warg)和巨型蜘蛛、Shapeshifter及魔法師。而這一趟旅程是為了從可怕巨龍史矛革(Smaug)的魔爪中拯救失落的孤山矮人王國(Dwarf Kingdom of Erebor)。

說真的根本不在乎這些劇情,我也不太會想去閱讀這書籍,自從我曾經嘗試閱讀魔戒卻被納許多古英文打敗後,我情願跟著電影的腳步去欣賞那他獨創的語言,哪想像中的王國,那精靈的幽靈感....當場還有我很愛國度的美麗山水風光。

其實我原本以為這電影就一集,畢竟那本書相較於魔戒真的會讓我覺得是一集就拍完了。就這樣看著他們面對一關又一關的危險,看著比爾博巴金斯根本沒有融入團隊哩,猜想著這樣到底怎麼走到那位於東方和孤山的荒原?而且那逃脫哥布林隧道,比爾博也在那裡遇見那小怪物,就是咕嚕我們後來看到魔戒裡非常引人注目的腳色。
整體來說是很好的一部電影,沒有只玩技術那樣的好萊塢,整個影片呈現的質感也很好,但是被魔戒三部曲養壞的胃口吧!相較魔戒的大場面,那許多帥哥美女,好像到目前為止,即使那樣多的3D,魔戒三部曲在我心目中還是個經典。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