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09, 2011

遠行公告,南極探險去


原本該不是我must go list上的一片土地,就因為我那兩個同學被那片白色大地所感動,我們就這樣從年初開始計畫這趟旅行,就這樣三月確認行程,5月買好機票,11月訂好飯店、辦簽證,終於來到12月,我們也要準備出發了。還是很多工作沒有整理好,整個心情好像也還沒放鬆下來,那種度假的FU大概得在周五離開公司,才會開始展現吧!

我們這趟要從火地島的 Ushuaia登船,從台北來到這裡無論從哪裡飛都是不短的距離,最早計畫是搭南非航空,不過因為不是每天都有班機,這樣回程時銜接會有點問題;馬來西亞航空也是同樣的狀況。我的美簽過期,想到要辦阿簽就已經小煩了,也沒有計畫要去美國,好像也沒有必要去拿個美簽,去除了要在美國轉機的航空公司,最後我們選擇卡達航空,反正我也喜歡嘗試各種新鮮的事,搭飛機也是。兩個伙伴已經先行出發,台北—香港,先來趟短短的飛行,然後杜哈,聽說要九個小時,然後進15小時在聖保羅停留不下機,最後才會到布宜諾斯艾利斯,他們說這樣大概會折騰個近40小時吧!反正誰叫我愛玩,就是得忍耐吧!

隔天還有一個3個多小時的內陸段才會到達火地島,一個號稱『the end of the world』的地方。跟船公司報到後,將在隔一天登船,然後聽說是約40小時的時間通過德瑞克海峽,若風浪平穩我們該就是安穩地昏睡經過這40小時吧!若運氣不太好,可能就會有暈船情形發生,祈禱著自己一路平安順利囉!之後就該是南極的探索,反正也是看氣候、看船長要把我們帶向何處,一切都看天的安排囉!反正就是給企鵝看、給海豹看,其他的就等我回來再分享了。

然後又是另一個40小時回到Ushuaia,回到布宜諾斯艾利斯,有兩天的時間可以看看這南美的巴黎,其他那伊瓜蘇瀑布、彭巴草原、巴塔哥尼亞高原…就等我下一趟的阿根廷之旅吧!老闆都沒FIRE我了,也該認命回家上班的啦! 12/9~12/27不在家,我會好好去渡假,回來再分享這趟旅行的點滴囉!

8 comments:

zanpiaui said...

給 Ruth

一路順風!

等著看妳滿滿的回憶!

Ruth said...

To:正基

謝謝

白色飛魚 said...

哇……好羨慕啊。
走完夢幻行程回來一定要多寫幾篇報告喔!
(或者乾脆也出一本書好了!)

Becky said...

祝~好玩!
非常期待之後的旅程分享

苦悶中年男 said...

已經經過兩個40小時了,可是還要等好久才能看到企鵝海豹在這裡現身,等妳回來分享了。

olivia said...

哇~是有企鵝的南極啊~~~~~~~~~~~

小藍 said...

ruth,
一路順風,好期待看這麼特別行程的遊記!

Ruth said...

to dear all
我回來了 有部份相片上傳了 攝影師的部份得找時間去copy 遊記就再等一下

真的是很好玩的行程 有興趣的該早點去走上一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