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06, 2011

臥佛寺,Wat Pho

起床後想說該去哪裡吃早餐呢?這次換個自己熟悉的地方,決定來去Starbuck這樣可以早餐 & 咖啡一起解決。不過要去到那購物中心,想想離捷運站也不遠了,吃過早餐就順便搭船去由昭披耶河吧!想說也許就會去大皇宮 OR鄭王廟逛逛,聽說是不可以穿著短褲、背心等,所以明明天氣就熱到爆,我還是長褲打扮出門啊!

悠哉吃完早餐,搭上BTS來到Saphan Taksin那一站,反正在曼谷的準則就是跟著人群走,很容易就找到碼頭。這裡有一天不限次數上下船的一日券150泰銖,不過我反正就是到大皇宮那一站而已,所以決定上去後在買票。

我去程搭的船是觀光船,單趟是25泰銖,回程是一般的交通船,票價是14泰銖。觀光船就是有介紹,大概每站要停的地方他會稍微說明那一站有那些景點,我當然是有記得要到哪裡下船,不過搭這樣的船確實有點觀光客的心情了。感覺昭披耶河各個景觀多了一些味道,忽然間我也比較認真當起觀光客來了,這裡拍拍、那邊看看。

到了Tha Tien下船,本來我是想先去大皇宮的啦!上次去已經是10年前了,雖然不見得得舊地重遊,不過他就是曼谷的代表,感覺好像就該去看看的。不過下船後跟著人群走,一走進去就是臥佛寺了,所以就掏錢買票進去看看這大佛囉!門票觀光客50泰銖,當地人免費。

臥佛寺建於1793年,由泰皇拉瑪一世所督造,是泰國國內規模最大最古老的佛寺。金身臥佛,長約46公尺寬約15公尺,佛像的腳掌約長5.8公尺,鑲有108個珍珠母貝。本來這裡也是說著不能穿著短褲、拖鞋、背心,不過沒有看到有人嚴格執行。進去時要先拖鞋,不過他也沒有寫得很清楚,所以有些人鞋子就隨意擺放,後來我看到管理人員將那些鞋子全部掃到地下去。

這裡對我還是新鮮的,那大佛真的很大,而我覺得很有趣的是大家花了20泰銖,拿到那一大堆1 cent coin,再依序將這些零錢放進寺方放置的小缽中,雖說有祈福求平安的感覺,不過觀光客一面繞著那些小缽,院方的人收這些零錢,趕緊回收再利用,那畫面對我來說有點好笑。不過對於這檔事我總覺得只要自己喜歡就好。

這裡原本是一坐皇寺僧院,後來幾經改修,1962年加設藥草中心 & 泰式按摩學校,所以這裡也有按摩服務。

在37度高溫燒烤下,逛完一個地方就一整個不行,大皇宮就算以前去過了。喝完椰子水,想著要不要搭船過河對岸,不過等船的剎那,覺得我剛剛已經在船上欣賞過景色了,下次晚一點再來,可以欣賞夕陽吧!

所以我很混地就離開這裡,其實我已經享受了我最想要的搭船欣賞昭披耶河!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