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29, 2008

土耳其臥鋪火車體驗

吃完晚餐,司機趕緊送我們到火車站去,對她們來說也是很長的一天,畢竟Ali兄弟兩之後得開車前往安卡拉,在我們火車到達安卡拉之前抵達,已能及時接到我們,真是辛苦他們了。

今天晚上就是睡在火車上了。猶記得我2004年旅行西班牙時,從Sevilla到Barcelona我們也是搭臥鋪火車,那時候看到火車就好興奮,不過真正體會過,我必須說整晚這樣搖搖晃晃其實並不好睡,尤其我不是那樣容易入睡的人。所以這次知道要睡火車上,我就可以預期自己可能不會有一夜好眠,不過旅行啊!就是隨遇而安,不用想太多、擔心太多。

因為很早就抵達火車站,我們稍稍分配一下房間就可以進自己的臥鋪了。那房間只有一個簡單的洗手台,我們進去的時候還是座椅的形式,在火車要開的時候,服務人員才來幫我們轉換成上下通舖。剛在弟的相簿裡發現了火車上的相片,在此貼上來,左邊是我2004年搭的西班牙國鐵臥鋪。

該火車啟動也已經進11點了,我們稍事梳洗也準備睡覺了!一路上還算平穩,不過房間暖器溫度太高了,我半夜起來調整幾次溫度。六點服務人員準時來敲門,這就是所謂的Morning call,六點半我們到餐車吃早餐了。

早餐還是很簡單,不過在火車上似乎也就不要太計較了,況且聽說我們下火車後還可以去用一次早餐,現在就先填一下肚子吧!不過後來那火車站的早餐更難吃,還好我至少吃了一個水煮蛋了!而且我們一進到餐廳,Ali他們已經到了耶!好辛苦的兄弟倆。

我們在餐車上用過早餐後,回房間整理一下行李,看看沿途風光,就準備下火車了。結束另一段火車之旅。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