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07, 2008

一千零一夜,土耳其舊情綿綿

依照慣例得先整理一下自己走過的行程,然後才會有記憶可以慢慢回想那旅程的點點滴滴。在大家和我分享我的旅行前就看看我每天的行程表吧!

12/20 Thursday
TPE—HKK (CI617)
18:30-20:15
HKK—Istanbul (TK071)
23:05-05:55 (+1)

12/21 Friday
Istanbul city tour
跑馬場、藍色清真寺、Topkapi 皇宮→午餐→繼續皇宮參觀→土耳其浴→晚餐 (Oriental Express餐廳)→回飯店休息

12/22 Saturday
Istanbul city tour
蘇菲亞教堂→地下宮殿→蘇里曼清真寺→午餐→博斯普魯斯海峽歐亞行→香料市場→伊斯提克拉街隨便走→電信山看夜景→晚餐→伊斯坦堡火車站→撘開往安卡拉的夜臥火車

12/23 Sunday
清晨抵達安卡拉→補個早餐→安那扥利亞文明博物館→阿塔土克紀念堂→午餐→往卡帕多奇亞前進(4.5 hrs drive)

12/24 Monday
5:30am集合去搭熱氣球→回飯店用早餐→帕沙巴格〈精靈煙囪)→烏夏沙→鴿子谷〈Levent’s home〉→午餐→歌樂美露天博物館→Zelve→珠寶工廠→陶瓷工廠→晚餐→觀看蘇菲迴旋舞

12/25 Tuesday
參觀地下城市→離開卡帕多奇亞→沙漠商隊的驛站→午餐→往孔亞前進

12/26 Wednesday
市區兌換土耳其里拉、郵局買郵票→梅芙拉纳博物館→往棉堡前進,途中用午餐(4.5 hrs drive)→晚上觀看飯店酒吧的肚皮舞表演

12/27 Thursday
飯店泡湯→棉堡 (Hierapolis + Pamukkale + 古羅馬浴場游泳)


12/28 Friday
離開棉堡→午餐→Efes (圖書館、公共浴池、妓院、大劇場…)→地毯工廠

12/29 Saturday
參觀皮件工廠→古世界七大奇景遺址→沿愛琴海北上,抵達Pergamum午餐→Asclepion神殿→把握太陽下山前最後時光緊急趕到Acropolis→送走落日

12/30 Sunday
Assos (情人約會的好去處)→前往特洛伊,午餐→參觀特洛伊遺址→昌那卡列住宿

12/31 Monday
沿著達達尼爾海峽向東行→布爾沙→午餐→綠色清真寺→大清真寺→絲綢市場大逛街→5:50pm (11:50pm Taiwan time)集合,準備台灣時間倒數→飯店用晚餐→出門到廣場參加土耳其的跨年倒數

1/1 Tuesday
往伊斯坦堡前進,搭渡輪橫越Sea of Marmara→回到伊斯坦堡用午餐→考古博物館→大市集→晚餐順便觀賞肚皮舞

1/2 Wednesday
前往碉堡,但因為週三關閉,不得其門而入→午餐→香料市場大採買→土耳其最後的晚餐→最後的巡禮→機場→揮別土耳其

Istanbul—HKK (TK070)
23:55—16:05

1/3 Thursday
HKK—TPE
18:45—19:30(CI616)

11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說到土耳其..
一般人都會想到特洛伊、木馬屠城及土耳其浴..
老實說,我卻只想到土耳其是火砲種族,
至於是為啥?
因為我中了世紀帝國2的毒囉...

哈哈~請不要太在意我的胡謅留言

olivia said...

等著介紹特洛伊~

Anonymous said...

對對對!就是那個棉堡!
進入數位攝影時代真的很方便,不像我當時去時還要斤斤計較底片的用量,拍回來的照片還一大堆不太滿意的。

Anonymous said...

看到這些景像,好像回到古老的時光隧道
那裏治安好嗎~~也想去吔^^

Ruth said...

TO:belfry
世紀帝國我不了
但是土耳其確實有他深厚的歷史文化

TO:olivia
等著,我會盡快寫到特洛伊

TO:白色飛魚
數位時代就是可以隨便拍
回來再做處理就可以了
不過也會有點疲憊,不想拍了
現再再等一些相片 否則不太會寫遊記了
等著 我會盡快寫道棉堡那段的
不過我還是很好奇你當年認識的土耳其
因為它跟我想像中有很大一段差距了
下一篇在述說吧

TO:小藍
治安算是OK的
大概經歷過西班牙後目前我覺得其他國家治安都OK的
不過幅員廣大 還是跟團走比較容易些
我這次跟4D去的
團員很有趣 所以大家玩的很愉快

scipao said...

數位攝影時代,我更期待文字。

Anonymous said...

真是美的地方

說到特洛伊....會讓我想到美美的愛情故事

^^|||

苦悶中年男 said...

世紀帝國、特洛伊....唉,通通離我好遙遠,我腦袋裡只有火雞,不管啦,等著看遊記。

Ruth said...

TO:scipao
基本上我也是比較眷戀文字的人
不過不保證我可以寫的精采

TO:alfa
那天寫到特洛依再來回憶一下那淒美的愛情故事

TO:中年男
在等等
我會盡快寫上的

helenna said...

光是這樣介紹
就讓人印象深刻 好生期待了

Ruth said...

To:helenna
我們的行程是真的蠻多樣化的
而且碰到一群很棒的團友
所以這趟旅行是真的很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