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22, 2006

20 th anniversary trip-Bali



當天我們4人從高雄出發,另外兩人從台北出發,直接在巴里島機場,等候司機還接我們。台北出發的人比較早到達,而我們抵達時因為他們兩在機場吃起泡麵,所以又等候一小段時間才往我們日後四天的歇腳地前進。

對大家都很新鮮吧,這樣第一次的海外旅行,況且渡假的心情本來就更是輕鬆,看著巴里島的延途風光,就有很強烈的渡假感受。抵達我們的Villa,是有一些些小失望,沒有想像中的豪華,不過其實在這一年多後回想,那其實是很棒的了。會挑剔是因為在行前自己給了太多想像空間,無限放大自己的期望,也總以為這樣特別的紀念旅行該是一切完美。但根本不須完美才代表這無限意義吧!

不過當我們下車時,所有陪伴我們五天這群服務人員熱情的歡迎,確實是很另人感動的。我們看到那發呆亭、還有我們那客廳,6個人很高興就攤在椅子裡了。喝著他們準備的迎賓果汁,什麼事都不想做,就是享受這樣賴著的心情。管家一直很盡責的詢問是否有任何計劃?晚餐要到那裡用餐?(因為我們沒有事先跟廚師交待當晚菜單,所以我們得外出用餐),有什麼樣的旅遊計劃?但懶惰的6個人事先根本沒做功課,而且還不想一下子就去用腦筋,我只好跟管家說再給我們一些時間,等會兒再跟他溝通。後來幾天他都一直碰到相同的問題,我們總是很晚給答案,他心裡該是有些急吧!畢竟他得打點好我們所有計劃、去聯絡司機、廚師、採買、甚至幫我們預約做SPA的時間等等。後來我們因為不想為難管家,就先跟他商討他推薦晚餐的餐廳,並取得大家的同意決定了晚餐的地點,他可以先去幫我們訂位。至於隔天schedule,我就要他再等等吧!

終於我們六個人願意好好商討計劃隔天行程,拿出每個人手上的旅遊指南,對照著地圖,去安排一天的行程。可是這群人真的很好笑,總是一再弄錯地理方位,硬要將完全相反方向的地點要連在一起,你就得設法告訴他們在拉回來,弄了好久,終於敲好明天的行程。我就請管家過來,將這計劃告訴他,他在給我們一些意見,有一個很順暢的走法。一切ok後,他暫時鬆了一口氣,告訴我們這是個perfect schedule. 這中間還跟他敲定明天早餐的內容。這是我們每天的例行公事,必須確定一天行程,早餐的內容、晚餐要吃什麼?要幾點用餐?他必須確認一切細節,然後安排好每個人的工作,以讓我們滿意為最大目地。

第一天晚餐我們到金巴蘭海灘吃海鮮,那龍蝦真的鮮美,讓大家很滿意。所以後來有一晚我們就要求我們廚師特別為我們做龍蝦大餐。這一晚我們6人就花了百萬,感覺真是很過癮。就這樣過了第一天巴里島的生活。

第二天,用完早餐,司機已經準時在等我們了。先去看一場傳統的巴里島表演,然後去吃午餐,然後去做SPA(這兩個多小時的SPA是很有趣的一段,下一次有空在寫入),最後去海神廟看日落。結束一天豐富的行程。

第三天我們去烏布。

第四天早上先去按摩、修指甲,中午在Villa用完餐後才去庫塔逛街遊玩。

第五天就很輕鬆的吃完早餐,收拾行囊慢慢的做最後巡禮,告別這住了四晚的”家”。

大家可以從這些相片中看到我們六個人最長流連的沙發椅,那小小的私人游泳池,服務我們五天的團隊〈除了廚師以外,他可是個大帥哥,但在最後一天拍照時,他必須去其他地方,so……〉,以及其它有趣的影像。和大家一起分享。其它一些旅遊的細節,也許會再慢慢加進來。有興趣享受這樣旅遊方式,可以隨時和我討論,我會很樂意和大家分享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