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07, 2022

偶然與想像Wheel of Fortune and Fantasy


對我的觀影經驗來說,這樣如同短篇小說的電影還蠻特別的,雖然在那畫下句點的時候還是不免有”然後呢?”。不過也是啦!世界到了明天也沒有結束,世界依然繼續再走,在哪裡先畫下一個句點,還是會有”然後呢?”。

《偶然與想像》描述人際間奇妙的緣分,那些命運帶來的偶然連結,加上人心無盡的想像,創造出真實又魔幻的迷人故事。

這樣的偶然事件其實也不是那樣偶然,該也有一定的比例發生類似的事情,反而是”想像”那一段比較有戲,畢竟不同的個體、每個人個性不同,可能的應對方式就五花八門了。

第壹章:魔法(也比不上的虛幻)

外拍結束後,兩位好友一同搭車回家。聽著摯友分享最近浪漫的邂逅,也想起了自己的故事。你的閨密最近約會的對象是自己的前任,你會有什麼樣的反應呢?電影裡都提供我們兩種不同的結局了。而其實人生還很長,還有不同的轉彎,有更多的可能發生啊!

第貳章:敞開的大門

教授的研究室會面時段,有人替自己的分數求情,有人帶著小說希望解惑。面對各種高潮段落,敞開的是大門、內心,還是誘惑?因為小男友替自己的分數求情被拒,轉而希望女主角設計教授,原本好像走向一個無害的方向(這是三段故事裡頭我有點緊張感),卻因為寫錯email address造成一個大逆轉,讓教授/女主角的人生都轉個大彎,多年後舊時情侶再相遇,那個”吻”代表的意義就留給我們觀眾自己想像吧!

第叁章:再一次

網路病毒肆虐,人際溝通回歸最初本質。一位女子收到了同學會郵件,特別從東京返鄉參加,只為了與曾經熟悉的女孩再次相遇。這是我最喜歡的一段。好像總希望有個”再一次”,在人生很多的過去時刻裡。而這個的想像力讓我覺得很棒,兩位主角好有同理心,在那樣短暫相處片刻裡,溫暖了彼此的心。

 其實我開始期待導演另一部作品”在車上”的上映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