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8, 2019

泰北新探險,Karpenter 民宿


這趟旅行為了那懸崖上的佛塔讓我怎樣都將南邦納入,也因為這佛塔距離南邦市區至少一個小時的車程,勢必要在這裡待上一晚。這裡在旅遊市場上還不是那樣熱絡,訂房網站上的價差很大,是有點難以選擇,結果我選了個比一般飯店貴了一倍的民宿。一方面覺得那價格是我們負擔得起的,另外我喜歡那只有幾個房間的小民宿,況且他的建築風格是我的愛。而且我們有自己的交通工具,距離市區有點距離其實也是OK的。

離開南奔我們肚子都還不餓,就想說那直接將地點設定為民宿,即使還不能進房也可以卸下行李,不過我們抵達時他們也就知道我們是誰,該是因為就是唯一的一組外國人吧!也可以進房了,就高興地先進房間去。

我們第一眼就喜歡這裡的氛圍,整棟房子不是走豪華路線,就是一種舒服精緻的感覺。木作的房子有一種質樸的美,陽光灑落真的好美,也是因為這時候的天氣讓我們還可以享受陽光。所以將行李放下後,我們先在樓下點個飲料再喜受一下在"溫室"的感覺。哈哈!當然也搜尋一下可以午餐的地點,後來是請民宿主人推薦,喝過飲料後我們也就出發去吃午餐另外開始探索南邦的旅行。

房間因為採光良好整體上是比一般的飯店顯得明亮,這也是我們喜歡的模式。我個人覺得燒不方便的是插座比較少,現在人需要為手機充電,我找到的插座竟然是在洗手台旁,而不是在閱讀燈那附近。就是有一點小小的不方便啦!

早餐就是一般,我還蠻不習慣早上就是糯米飯 & 烤肉,而民宿選擇三明治好像又太普通,鐵板蛋就是旅伴的選擇但我沒試,而最不習慣的是因為我們該是最後一組吃早餐的客人,連熱咖啡都沒有,是有點不太習慣,而且當天他們的咖啡竟然還沒營業,後來我們只好盡快check out上路,咖啡就路上再享用吧!

南邦其實是個可以探索的新興旅遊城市,結合緬甸、英式殖民、蘭納色彩的一個城鎮。當你覺得清邁都太吵了,可以上路就一個多小時的路程讓自己進入一個更安靜的城鎮。這裡的物宿品質我覺得很可以,1600泰銖一晚的價格也是可以接受的。我想我是很願意再回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