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4, 2017

花東夏日小旅行,終篇


無論再長的假期也有結束的時候。難得的五天這樣慢走花東,尤其對喬伊又是第一次,本想很貪心讓他們多走幾個點,多看一些風景。但其實每個角落都是風景,這樣想也就覺得該慢下來。

在小和農村用了非常慢的早餐,然後check our.淑玲一直找不到他的太陽眼鏡,我就說昨天在明新冰果室時我還有看到,要她打電話到店裡詢問,就這樣我們又回到鳳林,也讓賢芝有機會喝到他們家的檸檬汁。然後我們往雲山水前進。

這些年我已經不太常回來雲山水,只是偶爾進來看看崩潰到何種程度?想念以前靜嚀的氣氛,一個我走進森林,擁有一大片山水的感覺。只是畢竟是私人土地,我們就是外來者,他們本就可以處理自己的土地,況且他們還沒禁止我們的探訪,還是有一方美麗角落的。

整個繞上一圈,對照多年來差異的相片。至少慶幸自己也曾在祕境被公開前造訪,總也有更多美好的記憶。

原本留有午餐時間的,但現在因為喬伊吃得少又慢,我們三餐是有些抓不住時間。又想說去林田山一會還車、趕火車似乎又太倉促了。所以往回花蓮路上前進,中間停鯉魚潭,然後又因為人在吉安了,順便去拜訪怡燕。又是超過10年沒碰面了。

悠閒地回到花蓮站前,還車、寄放行李,最後名產採買,找了一間小咖啡店,避暑氣,等候一會搭上北返火車,結束五天假期。

我們在火車上吃便當,貼心的賢芝和喬伊還給我們卡片呢!How sweet!

有流星,月昇,曰出;無敵太平洋,綠意盎然的縱谷。雖然沒有大吃大喝,卻仍是溫馨甜蜜。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