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08, 2016

旅行,旅行去Voyage, voyages

旅行,旅行去Voyage, voyages
作者: 羅宏.葛哈弗 
原文作者:Laurent Graff
出版社:馬可孛羅 
出版日期:2006/10/07
語言:繁體中文

這真的是很有趣的一本書,一個難以想像的邏輯,我只是因為旅行這個主題就將這本書帶回家,只是這一輩子也沒有走出去。

當然這本書出版是有點時間了,連中文版的翻譯都是10年前的事了。可以看到對旅行準備的一些不同,不過那都是其次的問題,思考的是一種過了20歲,好像有種青春不在地感概,三十幾歲,前途是什麼?

說真的現在30歲根本跟中年一點關係都沒有,不過我們也就不要執著於30歲,就當作是個前中年人的一種人生感概,也可以說是碎碎念啦!不年輕,也還未老,人生的樣子,已摸清一二,應該說,也讓步八九了,但還是有一個心願,絕不說說就算!

那就是,戴上墨鏡、拋下一切,旅行去!

心意已決,我們的主人翁就要出發。去哪兒呢?很遠很遠的地方。什麼時候走?時候到了就走。

巴特西克,三十幾歲,歐吉桑初級班,在法國諾曼地一家賭場上班當莊家發牌員,著手策畫著自己遠走他方的旅行。

從買皮箱到打預防針(也許會去亞瑪遜河流域),從隨身小刀(可以削削馬達加斯加的水果)到遮陽帽(泰國海灘一定用得到),巴特西克一步步打點採買、準備就緒。

他自己一個人租房子住,房間內的家具沒個幾樣、幾乎家徒四壁——是的,這次旅行可是遠走高飛,將日常生活用品減到最低,就沒有無謂的牽絆,隨時可以就戰鬥位置,提起皮箱說走就走。


就這樣行李箱裡的東西不斷增加,各種疫苗打過有過期,地點不斷在腦海裡走過,他還是在這裡。人生真的什麼人都有,什麼事都可能發生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