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1, 2016

天才柏金斯 Genius


《天才柏金斯》改編自真人真事傳記《天才:麥斯威爾‧柏金斯與他的作家們,聯手撐起文學夢想的時代》。1929年,美國經濟大蕭條的時代,許多人真的沒飯吃,但書籍是怎樣都不可或缺的東西,就是一種文字可以讓人作夢、解憂的概念?

電影描述編輯麥斯威爾柏金斯在任職出版社期間,成功幫助當時尚未成名的海明威、費茲傑羅、沃爾夫等作家推出作品,更將他們一舉推上全球知名文學巨擘的殿堂。在柏金斯眼中,這三位充滿才華的作家就是天才,他不顧一切也要幫助他們成功踏上作家之途,而對這三位傳奇作家眼中,柏金斯才是真正的天才,因為他是讓他們成為文學傳奇的幕後推手。


電影聚焦事Thomas Wolfe,一直不得志的作家,有個一路支持他的紅粉知己,拜託出版社裡的人將他的手稿送到麥斯威爾柏金斯手中,一疊厚達60公分的小說手稿,卻看出了這作家的天分,只是無法控制的寫個不停,必須不斷刪除,成為可以出版的內容。只是天才也有其傲性,許多不懂人情世故的生活態度,有時也真的讓人難以忍受。但他們就這樣兩股力量交錯著,創造出一段美麗的合作關係,是人生難得的相遇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