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05, 2013

派特的幸福劇本The Silver Linings Playbook


派特的幸福劇本The Silver Linings Playbook
作者:馬修.魁克
原文作者:Matthew Quick
譯者:謝靜雯
出版社:馬可孛羅
出版日期:20120309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6319334
裝訂:平裝

就是因為電影的緣故讓我買了這本書,當然是最近我實在找不到很喜歡的書可以看,這電影的上映日期又太晚,我只好先買書來讀讀這故事。

他陪我到我的南澳散步之旅,原本該有點悲慘的故事,卻因為有那樣多的愛,他母親無條件的愛、弟弟的愛、哥兒們的愛、還有一群老鷹隊粉絲組成的愛,當然還有不知不覺中來到生命裡的愛情,讓這一切的荒謬、悲慘的生活,有更多歡笑,許多的溫馨感受盈滿心中。

派特的生活,走過4年在療養院的生活,他忘卻了那4年時間,心中的期望就是再跟前妻妮奇復合。因為失卻了那4年的日子,所以跟生活的接軌上就有許多很可笑的事情發生,我門覺得荒謬的事情,卻是派特逐漸要接上現實可能產生的狀況。許多的名詞真的讓人忘卻他們活在另一種時空感覺得痛苦,該是有那麼點悲慘的狀況,卻是讓我們讀來不小心就大笑出聲。「鬼地方」就是那個奪去他4年記憶的地方。回到現實的時候,生命裡充滿了混亂、迷惘、失控,只是相信著” The Silver Linings” 永遠都會有那一絲光明

肯尼吉和他的抒情爵士樂一出現,派特就會斷線暴走,拚命完成上帝指派的任務,把體態變得健美、學會表達情感,他就能獲得朝思暮想的快樂結局--跟離異的妻子妮奇重聚。但我覺得那場他跟蒂芬妮的舞蹈排練到演出過程,這一切都會忘卻你在看一個有點瘋狂的人。ㄧ個跟我們現實社會不太搭調的人的生活點滴。

這該會是有趣的電影,尤其男主角這樣帥,不過看完故事後,其實我又覺得你大概都知道那些笑點了,所以除非時間配合得上,不然我該不會去看電影了。不過我覺得這部情感豐沛的小說以獨特的方式面對憂鬱與愛,帶來了珍貴的療癒禮物。那旁人給予的愛確實讓我們感到溫馨美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