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25, 2007

Notes on a Scandal



"人們總相信我會保守他們的秘密,但我的秘密要交給誰呢?"--Barbara

Barbara (Judi Dench)任教於一個學校水平不是很高的中學,她有些憤世嫉俗,獨自一個人過著與她的愛貓為伍的日子。學校來了一個年輕迷人的美術老師Sheba,因為她為Sheba處理了一場課堂上的衝突而有一些交集。後來她發現Sheba跟一個15歲的男學生有一段畸戀時,她以為她保守秘密為威脅逐步進入Sheba的生活中,而她以為她才是Sheba生命中最重要的人,所以後來Sheba因為面對安慰她愛貓死亡的悲情,以及兒子的第一次表演,而Sheba選擇家庭時,她的世界崩潰,她採取報復手段,讓這段醜聞曝光。

愛情是自私的,不能和別人分享的。
友情則是應該包容、體諒的。
誰混淆了愛情?誰顛覆了友情?
每個人心中各有一把尺,但可曾替別人想過呢?
明知自己逾越了道德尺度,卻不得不向心中脆弱和寂寞妥協的心境!

整部電影我們看到兩個女主角在自己的角色的賣力演出,看到許多的掙扎。但人生就是不斷地的選擇,沒有誰可以擁有全部的一切。你不能要了這個的好卻不願意面對它可能帶來的負面結果。

面對自己所有選擇勇敢負責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