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06, 2020

生日前夕的碎碎念


2020年開始原本是以一個歡喜的心情迎接他的到來,卻沒有想到過了農曆年後生活裡只剩下一件事,新冠病毒。台灣相對之下還正常生活,但整個心情卻全然不同,2020年開始原本是以一個歡喜的心情迎接他的到來,卻沒有想到過了農曆年後生活裡只剩下一件事,新冠病毒。台灣相對之下還正常生活,但整個心情卻全然不同,而且地球村的生活過慣了,要把自己就關在這個島嶼上,真的是生命50年來的第一次啊!只是日子再難過還是得過下去,即使不知道那道光何時才會看見,只能祈禱那曾經的日常早上回來。而無論如何,還是給自己一個固定儀式,雖然其實今年我對自己生日的敏感度變低了。

就是給自己一個儀式,不為了年輕時候的想要熱鬧,寫自己生日的碎碎念,就是給給自己機會去看看過去一年的自己,另外也想但在自己可以的狀況多記錄些,也許那就是我年老後的話當年的材料呢!

因為有不少心思得面對父母的照顧問題,我好像比較沒在台灣趴趴走。今年因為國旅大爆發更讓我安於不出門的生活。

閱讀是我一直的生活樂趣,雖然面對眼經老化的事實,我的閱讀速度是慢上不少,但是總可以每年發現好多感人的生命故事,面對另外一個角落世界崩壞的事實,總可以看到一些希望。

泰國在不知不覺中好像我另一個故鄉,一年回去4次的頻率,讓我不斷地挖掘新地點,體驗各多不同。過去一年還是有一些新發現,也有一些新的嘗試。這一次我們探索更多泰北的省,清邁、南奔、南邦然後轉往清萊,去認識更多山區小鎮,也享受泰國的冬天。

生涯的轉換,家庭責任的不同,都是另一種生命探索。這一條人生道路沒有回頭路,就是不斷去嘗試、去體驗、品嘗每一段的生活美好。未來還有更多的可能。

不知道那一天才可以再出國門,生活會變成那個樣貌,就是給自己更安適的心面對各種變動,畢竟生命裡會怎樣?我們誰也不知道。

No comments: